躺在床上养伤的时光着实无聊,姜云躺的久了觉得自己浑身都难受,然而肋骨还没长好之前,杨哲树绝对禁止她随便起身乱晃。

    然后姜云就开始在意起自己这创业未半而中道被外力停止的摆摊生意了。

    程峤摇了摇头,“等你好了,可以尝试在东墨县重新摆摊卖什么吃食,现在还是不要去想这些事情了。”

    “不是,”姜云有点儿惆怅,养了些天,好歹嗓子不哑了,恢复了以前的清亮,“我就是有点可惜我好不容易才打开的市场,每天怎么着也是稳定一百多文钱的收入呢,我这一走,很快那些偷学了我手艺的人估计就要摆起摊子了。”

    “那你怎么想?”

    姜云犹豫了一下,“程峤,我们以后还回去吗?”

    “你想回去吗?”

    姜云低着头,“说起来这几天一直没怎么见到你,不如你跟我说说当日后来发生的事情吧,还有何大他们,你帮我报仇了吗?”

    程峤便从头给姜云说了起来。

    “我这次突然离开是因为接到了我师父的消息,我师父失踪了三年,是被他的仇敌抓住,却没有杀死他,而是将他关在了一处地牢里,用锁链穿透了他的琵琶骨,我也是为了寻找师父,才留在长夏村的。”

    姜云一愣,“你师父?是谁这么狠?”

    “如今的执剑府主,人称章六,本名叫做章怀剑。”

    姜云发觉程峤说了跟没说也没什么区别,执剑府是做什么的,执剑府主是个什么地位的人,她完全不了解。

    “这个人把你师父关起来,却不杀了你师父,是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东西吗?”

    姜云想一想,又觉得不对,“我听你的意思,你师父应该就被关在这附近不远处的地牢里,如果想要从你师父这里得到什么的话,不应该就近关押,这样才好审问吗?”

    说完姜云又为自己补充解释了一句,“当然,我没有冒犯你师父的意思。”

    程峤摇摇头,“他想从我师父这里得到的东西太多,他知道师父不会说的,他们只不过想看师父生不如死罢了。”

    “变态啊。”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