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白飞星看到红瓷烧出来了那么高兴,他高兴的不是红瓷可以赚银子,而是红瓷可以帮他打开一些路子吧?”

    “嗯。”程峤点了点头。

    随后姜云不再和程峤说朱高义和白飞星的事情,总之这事情和她没什么关系了,而且白飞星已经答应帮忙,应该不会再出什么岔子。

    于是姜云说起了曹源的事情。

    “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他这边好像还没什么动静,看来我拿出来的食谱的吸引力不太够啊。”姜云叹了一口气。

    “再等两天。”

    “嗯,其实我觉得如果他们能答应最好,不能答应的话,我可能又要去找白飞星帮忙了,大不了今年红瓷的利润我让出一部分给他好了。”

    程峤抬手按了下姜云的肩膀,“不用着急。”

    酒楼修整,招掌柜的和小二,厨子们为了保证以后酒楼菜品质量稳定也要先熟悉熟悉,如此这般,酒楼开业最快也要到九月份,这时候这么着急也没用,酒楼的后厨没有修整好,连个给厨子练手的地方都没有。

    就算是现在他们把厨子定了下来,叫东墨酒楼那边打探到了什么,难保这些人不会因为财帛动心。

    只有让人到了之后立刻就开始投入工作,才不会因为没事情做想东想西的,最后被人钻了空子。

    程峤这么一说,姜云也就安定了下来,想一想确实是这个道理,在酒楼没有修整完之前,她就算把厨子找到了,还得操心人家住哪里,这段时间发不发月俸,发多少合适之类的。

    可是人算总归不如天算,就在姜云想通了厨子这件事不用着急,可以让人慢慢寻摸的时候,曹源带着曹连峰和曹连水上门了。

    岳宁把三人带到了姜家宅院这边,安排在了外院那边,然后进来请姜云。

    恰好姜云在和程峤聊天,闻言起身就要过去,程峤干脆站了起来,“我陪你一起。”

    姜云看了眼程峤显得疲惫的脸庞,本想劝他休息,可一想他就算休息也是睡不了,倒还不如有些事情分分神,于是没说什么,和程峤一起往外院走。

    这时候正热,岳宁也没有慢待曹源父子三人,没有送那些热茶上来,而是干干脆脆的把蒋婆婆煮好了放在井里镇着的酸梅汤给他们一人上了一碗,然后切了个泡在井水里的西瓜过来。

    姜云到的时候他们刚刚吃完喝完,身上没那么热了坐在那里,见姜云进来便都站了起来。

    “姜姑娘,程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