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姑!”

    一大早,姜大生跟一阵小旋风似的卷进了姜云的屋子,直直的冲到刚吃完早饭拿着本书在打发时间的姜云面前,“小姑姑!”

    姜云放下了书,赶紧替他顺气,“慢点说慢点说,发生什么事了?”

    姜大生顺了一口气,赶忙开口,“四娃会讲话了!”

    四娃已经过了周岁,他的周岁是三月下旬,那会儿虽然姜云在忙着这个院子的事情,却没忘记四娃的周岁生辰,程峤拦着没让她下厨,就请了蒋婆婆动手,做了一桌好饭,大家凑在一起好好吃了一顿。

    虽然姜云还不会做蛋糕,不过蒋婆婆会烤鸡蛋糕,姜云买了奶油出来打发了之后,用奶油在蒋婆婆烤的鸡蛋糕上面涂了一层,就当做是生日蛋糕了。

    如今才过去周岁没几天,四娃就会说话了。

    姜云立刻起身跟着姜大生过去。

    四娃如今被蒋婆婆牵着走路,抬头见到姜云,登时激动起来,啊啊了两声之后,憋了一会儿,果然憋出了两个字,“姑姑!”

    姜云恍然想起来刚见到四娃时那瘦瘦小小的模样,如今也算是被她养的白胖了起来,会走路了,也会说话了。

    一时间心里仿佛充斥着什么,好像要溢出来似的。

    为免失态,姜云调整了一下心情,然后蹲到姜四娃面前,“四娃真棒!”

    四娃回给姜云的是个裂开嘴看到几颗小米粒一样牙齿的笑容。

    就在姜云陪着才学会说话的四娃玩的时候,松节从外面跑过来,“姜姑娘,先生让我请你到前面去。”

    “前头,昨天来的那位白六爷又来了。”

    松节口中的先生指的正是程峤。

    姜云有点儿意外,然后把四娃交给蒋婆婆,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往前面去见白飞星。

    等见到了白飞星之后,姜云才明白他的来意。

    他居然看上了自己手中肥皂的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