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在华夏人心目中有着不一般的寓意,它意味着幸福、吉祥、热烈等等,也被人当成美好的象征。

    白飞星犹记得,前朝时候曾有瓷窑烧出了极为漂亮的宝石红瓷,当即被皇室列为贡品,每年产量极少,无数人以拥有一件红瓷为荣。

    后来随着前朝的衰落,这瓷窑也渐渐衰落,这种红瓷烧制的方法也就这样湮没在了历史洪流之中,后人想方设法都要烧出那样鲜亮红色的瓷器,可失败者居多,如今能烧出来的红瓷寥寥,就是那些世家贵族,也以收藏红瓷为荣。

    姜云本来不想这么早把这个方子弄出来,她对这个时空的瓷器水平,以及有哪些瓷器都不怎么了解,程峤从前也不关注这方面,问了是白问。

    她是打算等多了解一些之后再想办法自己弄,不过和白飞星合作也不失为一条不错的路。

    而且她看到白飞星的神情便知道,这红瓷,定然是极受欢迎的。

    姜云心里迅速计算了一遍,那头白飞星已经开口了。

    “姜姑娘能烧出红瓷?”

    姜云笑了一下,“六爷说笑了,我又不是专门烧瓷的工匠,如何能烧出红瓷?不过是知道这红瓷是怎么烧出来的罢了。”

    “这一般人可不容易知道。”

    姜云神情里带上了些许悲戚,“外面都传我姜家从玉京离开时带了好东西,恨不能把我姜家人扒皮抽筋来瞧瞧那好东西到底是什么,可他们哪里知道,真正的好东西永远不是实物,而是装在这里。”

    姜云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

    程峤犹记得上次姜云跟自己说神农氏,如今却又拿那子虚乌有的好东西来忽悠白飞星,眼里顿时带了几分讶异,随后敛去,倒没让人发现什么端倪。

    他端起茶杯慢悠悠的喝了一口,并不在意自己在这里成了陪衬。

    实际上姜云能打起精神来思索这些事情才是他乐意看到的,他最怕的就是姜云被那几个混混打击了一番,不敢再自己去拼了。

    如今姜云把和桥镇上的摊子交给了夏振兴家,自己和白飞星打算弄瓷窑,也算是有了一点事情做。

    “原来如此。”白飞星一想到姜家如今就剩下姜云和几个孩子,心中难免叹息,随后目光扫过程峤,又觉得认识了程峤,恐怕是姜云最大的幸运。

    “那这红瓷,姜姑娘以为该怎么做?”

    姜云慢慢的把自己的要求提了出来,“在见到烧好的红瓷之前,想必六爷虽然看似十分感兴趣,心里恐怕也还有疑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