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忆放下狠话之后,离奇地安分了一段时间,以至于那种令人生寒的威胁像朝雾一样慢慢消散,猫猫和商榷暂缓戒备。

    六月很快来临,商榷开始他的博士答辩,而傅思也忙于案牍,被文书工作累得晕头转向。

    ——这时节,各州府官员进京述职,与楚国相邻的吴国也派了使臣来访。相应文书交接,康元帝都交给了傅思。

    又赶上皇帝连日身体不适,越发放了权力给老大,朝堂内外都在猜测,有嫡立嫡,无嫡立长,恐怕皇帝有立安王为太子之意,因此都想找门路攀附。

    傅思在四方驿馆待客,吴国使臣大有讨好之意,甚至私下对他说了不少僭越乃至大逆不道的话,傅思当时差点跳起来暴打对方,勉强忍住了。

    对此,方正送傅思出门时道:“殿下谨慎些最好,虽然如今殿下风头无二,但风口浪尖也是最凶险之处,殿下且莫在关键之时行差踏错。”

    傅思反问:“什么叫关键之时?吴国年年来访,今年碰巧我回京,除此之外,别无特殊。”

    方正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书意对殿下赤胆忠诚,殿下对外谨慎,在臣面前不必拘束。”

    傅思:“……”

    合着这两人还鼓着劲想让他继承皇位啊,谁稀罕啊。

    话不投机,傅思懒得再多说,正要离开四方驿馆,忽然记起——当时周墨失忆之症痊愈,说陈州之行反而让他记起一些往事。因为这往事,他放着亲近的表妹婿不支持,反而铁了心要追随傅思……

    而想弄清傅忆言行背后的目的,当然也不得不从过去推演到现在。

    “书意兄近来可好?”傅思停步转身。

    方正微笑,“很好。若殿下能与他切磋武艺,会更好。”

    话里意思是让傅思和周墨找时间见面,傅思点头,“等忙过这阵,我会去拜访书意兄。或者,陛下吩咐,要好生招待吴国使臣,书意兄于社稷有功,到时候宫宴自然是应该出席的。”

    方正替周墨答应下来,“殿下看重之意,书意自然领会。我国多年前与吴联手消灭草原,后来分庭抗礼,还是频起摩擦。近几年才订了盟约表面和平共处,实则还是彼此针对,有书意在场,吴国人必不敢放肆。”

    傅思心想,他只是想找个由头光明正大地和周墨见面,方正却能想得这么远,不愧是进士出身,不愧是周家公子看上的人。

    傅思从四方驿馆出来,转头又开始筹备国宴。三日过去,准备妥当,在归雁阁上大办,称病多日不朝的康元帝并众皇子,周家赵家徐家王家等勋贵大臣悉数出席。

    皇帝坐在上首,左侧第一位是傅思,然后是傅忆,傅悉最爱出风头,但连日消沉所以并未出席……傅恩之后便是周太傅等德高望重的老臣,周墨在左侧中后位置,坐着特制轮椅,格外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