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似代替失去……

    商榷不懂陆沉话里的意思。

    “这些和傅思有什么关系?无论傅忆要报复谁,总不会是和他无冤无仇的大哥。”

    “起初我也不明白,但现在隐约觉得不止有关系,简直是纠缠不清的孽缘。

    商先生,你有没有想过,楚国那么大,华国那么大,为什么偏偏傅忆傅思两兄弟选择了小时、选择了你?”

    商榷当然想过,但没有答案,他目光凝重地看着陆沉。

    陆沉站在落地窗前,半边身子都笼罩在窗帘的阴影中。

    “我看过你写的论文,里面有种逻辑叫做以古论今,对吧?”

    商榷:“直说就好,没必要绕圈子。”

    “好,那我就跟你说说,在我看来,古今是如何一致的——

    小孩虽然心狠手辣,也是很有原则的,他用了小时的身体,就要替小时出头——所以,我还是先从这个时代的事情说起——

    何女士大概没有告诉你,姓陈的除了陈时的母亲,其余情人都是男的吧。”

    商榷怔了一瞬,摇头,“没有。”

    何家的家事,如果不是威胁到何女士母女安全,他不会妄加窥探的。何女士那样骄傲的人,居然不止被出轨,渣男还骗婚……真是畜生!

    “之所以姓陈的找上谢穗,就是想要一个儿子,一个长得像那个人的儿子。”

    “谁?”

    这种事情完全超出商榷三观能接受的范围,他愕然地看着陆沉,听他语气不屑地继续往下说。

    “具体是谁我也不知道。但从小孩的反应来看,他找到那个人了——大概是姓陈的年轻时造的孽,那个男人消失很多年,几乎成了姓陈的心病——这些是何女士告诉我爸的,她只看到过不带五官的画像,所以具体是谁,我并不清楚,但小孩应该知道得更多。”

    陆沉目光直视商榷,“联系前因后果——谢穗和商先生气质上是相似的。据说陈光源其他情人也都是在校学生阳光少年,以及那时候小孩对你动手——商先生,我想,那个男人,大概是和你有些相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