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里糊涂被扣上毒害兄弟、行刺君父的嫌疑,傅思真不知道该骂大理寺和刑部糊涂至极,还是该说,傅忆真是疯得不轻。

    瞧着傅忆方才矫揉造作的言行,以及离奇的全席有毒他独中,傅思内心几乎可以确定此事又是老二设套。

    他想斗,这不就出招了。

    具体怎样为之,大理寺不清楚,他也不明白。

    “宴会上饮食出了差错,是我的过失。”傅思坐到傅忆对面,“监管不力之错,我认。可二弟仅凭这点,就指责兄长不孝不悌,恐怕心底里,从来没有敬重我这穷乡僻壤长大的长兄半分。”

    不就是自怜自艾,卖惨甩锅嘛,谁不会似的。

    傅忆闻言,又虚握着拳咳嗽两声,大理寺卿低着头瞧不见,可坐在对面的傅思瞧得真切。

    他又在笑。

    唇色苍白但笑意深深。

    “大哥口齿伶俐弓马娴熟,深受父皇喜爱,我怎敢不敬大哥?”

    “事出突然,你不怀疑他国外臣,却空口白牙给我定下罪名,这叫敬重?”

    兄弟二人互相指责,站在一旁的大理寺卿只是把头越垂越低。皇家勾心斗角是常态,眼前两位是唯二年长且封了王的,神仙斗法,千万别殃及凡人。

    偏偏傅忆要点他,“邹大人,除了物证,不是还有人证吗?”

    被信王冷幽幽地一叫,邹大人豆大的汗水砸到地上,点头不迭,“是!请二位殿下稍候,臣这就提审犯人。”说罢擦着汗去门口吩咐手下,走出两步还不放心地回过头再看几眼。

    傅思自然知道他在顾忌什么,冷笑道:“放心吧,我不会把信王如何。真要说起来,我也不能把他如何。”

    ——谁知道那病秧子的身体里,藏着多大的本事。

    邹大人心想,确实是担心身强体健的大皇子一冲动,把吊着一口气的二皇子捏死。但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倒让他不好接话。

    所谓犯人很快被提上堂来。

    傅思打眼一看,意料之中的不认识,同时心里也纳闷,他虽然来京城不久,但一直听说,京城多冗官,人浮于事。尤其经常太平安定,惯得大理寺与刑部办事拖沓糊涂。这次动作倒是快,半日过去,连所谓的“犯人”都擒了一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