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断喝,又冷又厉。

    商榷清楚地看到何欢刚有了些血色的脸又是一片惨白。

    转身,猫猫噌一下跳上商榷肩头,一人一猫齐齐抬头。

    对面楼上男人大约四十多岁,一身休闲服,看不出什么牌子,但就其质感绝对价值不菲。男人一手扶着二楼栏杆,本来目光沉沉盯着背对自己的商榷,待转过身,看清商榷长相,眼睛骤然眯起,神情在瞬间变了几变,“……你是?”

    笃笃的下楼声响起。

    何欢周身战栗,躲在商榷身后,拽着他衣角,小声告诉:“就是他!就是这个混蛋要带走小时!”

    这个男人要带走何欢弟弟,他又称何欢为女儿,所以他就是冯川口中顾明朗的老板,陈光源。

    转眼工夫,陈光源已来到商榷跟前,不同于之前一声断喝的冷厉,他下楼有些快,呼吸很重,脸色也发红,目光柔和了许多,大有慈爱长辈的架势。要不是背后的何欢还抖如筛糠,商榷还以为自己先前听错了。

    “你是欢欢男朋友?”陈光源笑着。

    商榷摇头,“陈先生,我不想和你绕弯子。我觉得我和你都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何欢小声附和,“对,你滚!……但是商师兄留下!”

    陈光源怔了怔很快又恢复笑容,大概是习惯了女儿生硬的态度,商榷的话对他来说更是毛毛雨,搓了搓手,伸出去想和商榷握手。商榷不为所动,陈光源尴尬,又想去揽商榷的肩,猫猫目光炯炯牢守阵地,只要渣男敢伸手过来,猫爪能把他挠成大花脸。

    大橘气势不凡,陈光源最终还是讪讪地收手。

    “我不在这多待……欢欢,你好好劝劝你妈,她不是一直讨厌谢穗吗?留陈时在身边做什么?还是交给爸爸吧,你弟弟已经没了妈,需要爸爸的陪伴……”

    “小时才不姓陈!”

    这话没避着商榷,话中出现几个人称,商榷很快理清关系——

    陈时,就是何欢口中的小时,也就是那个少年;谢穗,是他妈妈,也就是从山上摔下的那个女人,是陈光源出轨的情人。

    商榷突然想到,那天在网上看见网友的评论里,有一条是说跳崖的是个带着孩子的女人,男孩也说见过商榷。谢穗死了,何女士出现在当场,应该也就是那时带回了男孩。

    陈光源现在来要孩子,当时他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