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浅催动招魂铃,女子的身影逐渐消失,突然周围剧烈晃动起来,就像平稳前进的船突然被打来一个巨浪,白九一时不查被晃荡地头昏眼花,正要抓住亦浅的手,却被亦浅灵活避开。

    在白九被摇的胃要吐出来之前,大地终于平稳下来,二人回到现实。

    正是初始的那片桃林。

    亦浅又重新打量了遍四周,发现没什么遗落后放下心来。

    此时白九正扶着一棵桃树吐的欢快,亦浅啧的一声,跳到一边去了。

    白九几乎要把胆都吐出来,方才好受点。

    亦浅见白九吐得难受,一时也有些不自在,从百宝囊中拿出水壶递给了白九,白九接过喝了一口方缓了缓,无力地直起身子,用手指着亦浅半天,才哑声道:

    “你个小没良心!”

    亦浅闻言心虚地用脚划了下地,没有反驳。

    二人默契般地不再提方才亦浅作弄人的事情,待白九缓过来之后,便离开了宅子。

    门口,白九及其自然地将宅门前的两个石狮子收到了自己的袖里乾坤中,没有管身后亦浅的表情,向镇外走去。

    亦浅看他似乎要红得滴血的耳垂,笑了笑,跟着追了上去。

    白九察觉后面的脚步声,放慢了步子。

    亦浅追上后,松了口气,顺了顺方才疾步而有些凌乱的衣裙,又扶了扶头上的钗环和步摇,待一切齐整后,方开口对白九说到:

    “我刚发现宅院里的人魂并不完整,若如之前天地人三魂分裂一样,那人魂也应分裂成三份。如今,还有两缕在外。”

    说完还装模作样地点点头,又说:

    “哥哥,看样子我们是势在必行上正大峰了。”

    白九饶有兴致地看亦浅动作,想帮她再扶扶步摇,刚抬起手就被察觉到的亦浅瞪了一眼,悻悻地放下手。

    亦浅的话证实了他之前的猜想,桃园内的那缕魂魄并不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