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如兰看着身边的姑娘,虽然容貌已变,但整体的气质感觉却不会骗人。楚如兰心下安稳了些,但还是忍不住忧心忡忡地询问:“瑶瑶,你在鲛身里还习惯吗?”

    沈瑶翻了个白眼,这是什么鬼问题:“就算东海枯竭、天地合了,我也不会习惯!楚如兰你是失心疯了吗?”

    楚如兰不好意思地向她笑了笑,担心则乱。顿了顿,他还是开口问出了心中的真正忧虑:

    “瑶瑶,你的…魂魄,会受到鲛人的威胁吗?”

    沈瑶下意识看了楚如兰,正对上他眼中明晃晃的担忧,她不自觉弯了弯嘴角,允诺:“我会陪着你!”

    楚如兰眼睛一亮,点了点头,难得孩子气般伸手在空中虚虚做出勾手指的动作:“那就一言为定!”

    沈瑶含笑点头。

    亦浅摸了摸下巴,觉得楚如兰和沈瑶的相处十分有趣,又十分的和谐。

    楚如兰能脱掉平时温文尔雅稳重的伪装,变得幼稚;沈瑶亦能摆脱大家闺秀的枷锁,变得天真烂漫。

    两人相处时,能回归本真,面对真实的自己,实在最好不过。

    但此时明显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

    亦浅又摸了摸下巴,心想到时该用什么法子将小鱼的魂相从沈瑶的体内打出。

    回想了遍招魂铃的相关法诀,没有找到法子的亦浅用求救般的目光看向白九。

    白九察觉到她的目光,想了想很快便明白了她的忧虑。

    鲛人族密法,若是强行将小鱼的魂相打出,实在会有损沈瑶的肉身,若肉身折损过重,那沈瑶就回不去了。

    想到小鱼那玉石俱焚的架势,强行打出是极为不合适的。

    白九单手搭在桌子上,食指慢慢敲击着桌面,沉思不语。

    亦浅知他在思考,也不打扰,便也从百宝囊中寻出了好几本记载招魂铃的典籍仔细翻阅。

    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恨平时不用功。吐了吐舌头,快速翻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