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啥玩意儿?

    他的葬礼?!

    陆海洋不可思议地瞪着她,极慢极慢地收回胳膊,却在手掌经过她脖子时一把掐住她的后颈,寒着声音咬牙切齿道:“季繁星,老子还没死!”

    季繁星缩了缩脖子,不怕死地扭过头看他,“可你十二岁高龄的单恋,死了。”

    她眨了眨眼,眼底亮晶晶的,口气格外地无辜又理直气壮。

    陆海洋一瞬失语,只觉得胸口憋着一口气,不上不下郁闷的很,好半晌儿才勉强给顺下去,泄愤似的在她脖子两侧稍稍施力捏住她的细颈,直到季繁星扁着嘴求饶才收回手。

    片刻过后,陆海洋“呵”了下,身体往前倾,两只胳膊肘撑在膝头,双手抱拳虚虚地搁在鼻子下方。

    看着街道对面出了会儿神,他抬手抹了把脸,点点头无力地低叹道:“行!老子的单恋死了!”

    这声音听起上去挺凄凉的,倒真让人觉出几分失恋人的感觉来,之前瞧着他似乎只是烦躁,没有半点伤心颓废的样子,季繁星还困惑了下。

    想了想,她探着身子去看他的表情,却被他反手摁着脑门儿给扒了回去。

    见他忽地把脸埋进手心,季繁星怔了下,心底微微一抽,开口的声音忍不住发慌,“喂,你不是……哭了吧?”

    闻言陆海洋搁在腿上的胳膊猛地一滑,下一刻,他拿开手,拧着眉毛,慢镜头般转过身无语地看着她,似乎觉得她这想法实在匪夷所思,“老子特么一七尺男儿,哭什么?”

    盯着他眼底看了看,确定没有泪光闪烁,季繁星暗自松了一口气,没哭就好,没哭就好,否则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嘴上却煞有其事地道:“我记得以前旭哥失恋的时候不也哭得跟鬼嚎似的,别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是未到伤心处?如果你真想哭就哭吧,我不会笑话你的,我也……咳……觉得挺难过的。”

    那诚恳的小眼神儿倒把陆海洋气得笑了,对嘛,未到伤心处,那他哭什么?

    他神色挺复杂,也挺一言难尽,片刻,叹了口气仰面往后靠。

    盯着头顶枝繁叶茂的梧桐树看了会儿,语气中带着一丝季繁星听不懂的嘲讽的笑意道:“你难过个什么?”

    我他妈自己都不难过!

    大概是一种别的什么情绪吧,陆海洋觉得自己还说不清,但绝对不是难过或伤心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