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第一总医院是国内前几的大医院,资源设备都相当齐全,除了医疗服务也做学术用途,积极引进、研究新技术。

    由於位处季桓生的生活圈之外,所以他没来过几次,下车後完全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只能跟在常易霖後头,但是当常易霖在楼层平面图前停下,他才察觉这人似乎也不清楚路线。

    「前辈,你对这里也不熟吗?我刚刚看你走得挺果断的,还以为你认识路。」

    「这间医院这麽大,哪记得住每条路啊?而且每次进来停车位置都不一样,很容易就选错路跑到不同大楼去。」

    「常检的方向感不太好。」贺铃笑了笑,直接指了个方向,「这里我熟,跟着我走吧。」

    「对喔!贺小铃你是在这边上课的嘛。」常易霖一拍脑袋,脚步一旋,跟上变成走在前方的季桓生与贺铃。

    季桓生问:「法医的课程?」

    「对,这里是市内唯一有设置法医研究与教学中心的医院,我们很常会在这里上课。」

    「原来如此。」

    走进电梯,贺铃毫不犹豫地按下十多个楼层键里的其中一个,对此处的熟悉度不言自明,尤其在看到电梯里贴着的各楼层说明,季桓生觉得要不是有贺铃在,他和书记官可能会跟着常易霖在医院里遇难。

    抵达目标楼层後又弯弯绕绕走了一小会儿,才到达解剖室,依照往例听取警方初步现场调查,後由贺铃进行相验确认Si者状况,再交由检方决定采取何种对应措施。

    安排完各方接下来该做的事,众人拍手解散。

    「皮肤科是在十楼,领药是在一楼对吧?」季桓生指着楼层图问刚刚洗完手回来的贺铃,她又和之前一样把双手搓得通红,在酒JiNg味无处不在的医院里仍能嗅到从她手上飘来的刺鼻味。

    「对,搭那边的电梯下楼出来直走就是皮肤科了。」贺铃低头看表,朝同行的三人说:「我去看看一位住院的阿姨,就不跟你们去了,要回去的时候再打电话通知我一下。」

    常易霖:「你有亲戚住院了?」

    「不是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只是在这里上课时经常会见的阿姨。」

    「好,你去吧,我们应该差不多中午的时候结束。」

    几人在电梯前分开,逐渐阖上的门扉将贺铃远去的背影阻绝。

    由於医师还有许多看诊病人,也没问出什麽新线索,三人只在诊间待了一小段时间,便离开前往一楼领药处。季桓生沿路观察医院内的监视器,和常易霖讨论之後可以询问院方会保留多久的纪录,如有需要可以申请调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