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斟酌着用词,深怕一不小心就踩进地雷区,毕竟身材几乎是所有人在乎的事,「胖」这个字杀伤力更是有如核弹,能把彼此炸得粉身碎骨。

    「你以前,b较有福气?」

    「好让人意外的形容。」贺铃掩嘴笑了几声,「放心,这是事实,而且都过去了,我不会介意。我是中三的时候突然胖起来的,可能是压力肥,升高中後虽然有小心控管吃下去的东西,但实在没什麽时间做有效的减肥计画,就一直胖到了毕业。」

    贺铃调皮地眨眼,问:「怎麽样,和现在相b是惊喜还是惊吓?」

    季桓生心跳瞬间一滞,看惯的浅笑此刻似乎多了些狡黠,让他惊觉这可能是道送命题,更加深思熟虑後才小心翼翼开口答:「是……惊奇?」

    「你求生yu很强耶,这个词听起来挺中立的。」

    他轻拍x脯,为自己成功度劫呼出一口气,继续往後翻页。接下来几页是八班的校园生活与参与各种活动时的照片,在镜头捕捉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着镜头展现青春活力,不知不觉间他也被年轻的气息感染,久违地怀念起高中时代。

    来到班级最末页,他忽然察觉一个奇怪的地方。

    「有你的照片好像不多呢。」他明明记得贺铃曾说过和高中同学感情不错,先前才说过去参加了同学会,团T照上却极少有她的身影,就算有也仅是出现在全T合照这样不得不为的情况。

    「课外活动我b较没那麽活跃,所以就错失很多和大家一起拍照的机会了。」

    贺铃答得从容,看起来不像说谎,季桓生心里的违和感才稍有减退。

    「结果你弟弟和我同一届吗?」

    「没有,他大你一届。」

    「啊,有发生事情的那一届……」

    他心下一惊,缓了缓心绪後故作镇定问:「有发生什麽事?」

    「好像是有位学长x1毒致幻後跳楼轻生,校长还因为这样换人了。我想你说不定也听过一点风声,毕竟闹得满大的,那阵子新闻几乎每天都在播。」

    是季桓逸的事件没错了。

    「但我其实也不清楚详细如何,我不太喜欢把别人的Si当作茶余饭後的谈资,而且大多数人都只是东拼一句西凑一句,没有人知道事实究竟是什麽,就算那位学长真的有错也是交由法律追究,而不是在谈话间任人指责。」贺铃切了一小块沾满鲜N油部分放进嘴里,似想藉此抵销话题带来的苦涩,「不过我们不可能完全脱离价值判断就是了,更不用说只针对事情做判断,但我想,至少对已经离开的人以及他的家属们多一点尊重。」

    季桓生心有戚戚,短暂地陷入沉默。被告若亡故规定上是不受理判决,但没了法律制裁,大众舆论仍旧存在,而那些以正义为名或尖锐或惋惜的言语,最终惩罚到的只会是被留下的、无辜的家人,就像当年满心疲惫说着放弃的父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