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陈慎,简直欺人太甚!」

    怒气冲冲的吼声让季桓生吓了一跳,手一抖便在起诉书上留下过深的墨迹。

    悄悄抬头循声望去,傅一铭正同随他一块回来的书记官说话,横眉竖目,怒火正烈,站着三七步焦躁地抖着一条腿,此时端着咖啡从门外进来的常易霖为避免遭受池鱼之殃,蹑手蹑脚地经过迅速溜回座位,像个偷米的老鼠。

    「看到没有,这就是你未来的模样,被案子耍得晕头转向,但除了气急败坏什麽做不了,抱怨完还是只能坐下来继续工作。」常易霖滑着椅子靠过来,端着咖啡合了一口,「不过咱们傅检更惨,不仅脾气大还又老又丑。」

    「常老贼,我人是老了但还没聋!说谁丑了!」傅一鸣指着常易霖的鼻子抗议。

    「欸,我这不是为了让你别生那麽大的气嘛,年纪大了小心血压飙高。」

    这麽一说不是反而让傅一鸣更生气吗?季桓生无声吐槽,默默缩起肩膀压低存在感,既想从一场龙虎相争的斗法里找寻生机,也好奇陈慎的案子发生何事让傅一鸣大动肝火,只能乖巧地在躲在背景里。

    「陈慎又怎麽你啦?不久前不是说他再不配合就要强制传唤?」

    「传唤了,但人还是没到,应该是找律师询问过,他目前以关系人身份被传唤,就算不到庭我们也无法拘提他,才敢这麽明目张胆,还对我们的警察说再去找他他不排除提告!」

    再说起发生的事傅一鸣仍是义愤填膺,随时都能把陈慎祖宗十八代都给拖出来问候一遍,「靠,我真他……想掐Si他,明明可以把出来说一句这个的时间回答我们几个问题,非要Ga0成这样!」

    「那你打算怎麽办?」常易霖把喝了一半的咖啡递出去,用眼神询问傅一鸣会不会口渴,很快得到对方白眼相待。

    「哪能怎麽办?当然是再找更多证据证明他和我们要查的事情有关,把他提到证人或被告的位置,到时候看他还怎麽无视我们。」

    「你要多努力啊,我跟小季也得靠你呢,不然我们仨就要一起结案了。」

    常易霖顺走傅一鸣手里的档案翻看,除了Si者资料和解剖结果,可用资讯确实少得可怜。原本就是出於陈慎要求才进行相验,不存在受害与被害者,只是在解剖分析後意外发现毒物反应,才导致此事虽立案侦查,却处於极为吊诡的状态。

    季桓生重写完一份起诉书,抬头见常易霖翻着档案便也凑了过去,资料以习以为常的格式整理成册,有条不紊地记载事情前因後果与人物关系,只是b先前看过的更加单一简洁。翻至照片页时,在医院拍的照片与Si者的证件照一张张贴妥并记以文字叙述,这边是他至今仍无法一眼直视的档案页,总会下意识闭眼几秒,既是做心理建设也是无声默哀。

    然而当他睁开眼时,Si者的样貌令他大脑顷刻空白,眨着眼确认再三。虽说他不善识人,但不至於连数周前才见过、说过几句话的人都认不出来。

    正是先前去北一总时,赠与他们水果的妇人。

    「Si者陈乔霏,就是这个人?」

    「是啊,是你认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