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为我和他见面的次数太少了,我还不懂得如何和他相处。而且我一靠近他就忍不住心动,我不想让我变成那种为爱奋不顾身的人,我有自己的追求,不想因为他迷失自己。所以我选择回避。”刘年年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她一直很理性,理智告诉她应该对锦安的喜欢埋在心里,所以每一次她和他见面都故作平静。

    因为她觉得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时才有资格谈情说爱,不然她这样不仅会伤了她,还会辜负父母的期待。

    “我还不知道你?你啊,就是太理性了,理性得让人误以为你不在意他!有时候,女孩子是需要感性一点的!”肖心淼清楚年年和他相处的情况,她不是不爱,只是因为太爱了。

    进一步不敢,退一步不舍,所以一直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她和蔡泽一好歹有过热恋期,可年年和简锦安呢?仿佛是多年的知己好友。

    “我……我不敢太过于依赖他!”刘年年沉默了一会儿小声的回应道。

    肖心淼很疑惑“他是你的男朋友,有什么不敢的?”

    “如果我过于依赖他,要是有一天他和我分开了,我该如何自处?所以我觉得这样的状态就挺好,可是他好像不喜欢这样子。”刘年年细想她这一年对他的态度,刚开始很积极主动,后来也开始变得沉默了,一个不问,一个不答……

    “他不是说除非你提出分手,否则不会离开你的吗?”肖心淼转过身和她面对面,看着她的眼睛定定的问道。

    这个女孩眼里的光越来越暗了,仿佛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刘年年也看向她“是啊,我是不可能和他分手的,除非他做了什么让我伤心的事。”

    “那不就得了?你还纠结什么?”肖心淼耸耸肩微笑的回答道。

    是啊,她在纠结什么呢?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那也是天意如此,顺其自然就好。

    人啊!真奇怪,除非自己想通,不然别人的劝慰全都无用,所谓心结就是要靠自己才能解开。

    如果她们的聊天内容能让简锦安知道,他该多开心啊!可有时候就是这样,有些话对旁人讲得,对简锦安就讲不得。

    这个学期简锦安和刘年年各自忙碌着自己的事情,联系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好像从开学到现在他们都没有见过面。

    期末考试结束后,她准备和朋友一起去另一个城市看看,她想磨练一下自己,第一次出省的她心里充满了忐忑。见到朋友后,发现她的身边已然多了一个女生,她和她有说有笑的……

    原来身边的人的慢慢改变了,只有自己还沉溺于过去,傻乎乎的以为无论时间如何变迁,她的朋友对她依旧初心不改,可是那些记忆只有她一个人记得,刘年年不知道她在期待什么,本就不该有期待的。

    对她的朋友来说,她只是她众多朋友中的一个,可悲的是刘年年一厢情愿的以为她对自己会有一些特别,可她的身边终归是多了一个和她相聊甚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