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年年送他离开时,送了他一个礼物,那是她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做出来的刺绣,一针一线都代表着她的心意。

    其实她们这里的男男女女谈恋爱都很含蓄,不会把喜欢挂在嘴边,如果喜欢一个人十分,却只露出五分,剩下的五分留给自己的矜持。

    这一年,刘年年得到了许多又好似失去了许多。她考上了大学(虽然不是她理想的大学,可总归是考上了,她们村考上的人不超过五人,她就是其中之一),顺利的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用别人的话来说就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可同时她也失去了很多,她的快乐,她的朋友,她最好的青春都离她远去了。所幸,无论世事如何变迁,简锦安都在她的身边,父母也都很支持她,这样便足够了。

    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足以改变很多人,懵懵懂懂的大一就这样过去了……还没做好准备,她就大二了,好像这一年除了奖学金,她什么都没有取得过,因为对专业上需要获得的东西都不是很清楚。

    她的成绩一直很优异,高中如是,现在亦如是。可她学习上再怎么优异都追赶不上简锦安的优秀,他改变了许多,变得侃侃而谈,朝着自己的目标一直在努力!

    他什么都好,可就是太优秀了,让刘年年追赶不上,感觉自己离他越来越远了。

    别人的大学生活都很精彩,刘年年的生活依旧平平淡淡……

    “你看,天真的很空,一望无际的蓝,高挂的弦月,略显孤寂!”和往常一样,午饭过后她和肖心淼来到操场,她们一有心事就会出来走走,走累了就到操场坐坐。

    “别感叹了,你看看那些小年轻,感觉他们好自由,好惬意,突然怀念我的十八岁了。”肖心淼知道她有心事,而且她又是个死脑筋,心里一有事儿看什么都伤感。

    所以她眼神示意年年看向远去踢足球的少年,希望能转移她的注意力。

    “我不羡慕十八岁的儿郎,只是感叹时间匆匆让人彷徨!”刘年年看到他们,不禁低下头叹了口气。

    “你看,你一有心事就仿佛一个诗人,说话一套儿一套儿的。”肖心淼暗道不妙,满脸黑线,这女人又开始了……

    肖心淼拍了拍她的肩膀“好啦,给我说说发生什么事了?我来开导开导你!”

    “就是发现锦安好像变了,他好久没有主动联系我了,我主动联系他,他都是有问必答,可他就是不找我,你说是不是因为他太忙了?”刘年年也想找人倾诉一下满心的烦忧,停顿了一下还是把她的心里话给淼淼说了,这是她第一次主动提起她和简锦安的事。

    “谁叫你总是不愿意见他呢?他每次说要来找你,你都不愿意出去见他,怕是已经冷了他的心了。”见她神色不对,立马换了一种方式安慰道:

    “但你也别多想,可能他真的太忙了吧,你不是说他有很多事要忙吗?所以你应该多理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