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穿越后我让娱乐圈卷起来了 > 试探 这剧本是还,还是不还了呢
    程琪瑞在不远处看到他们,招呼道,“你们在这呢!”

    时域问道,“要开拍了吗?”说着随手将剧本一递,自然到开始李思渺都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就顺手接了过来。

    “嗯?给我干嘛。”李思渺一头雾水的看着手里的剧本。

    时域微微歪头饶有兴致地看了李思渺一眼,没有说话。过来给时域整理发型的化妆师提醒道:“哎,先别动,别把发冠带歪了。”

    李董,这么心高气傲的人,也会接别人递过去的东西吗。

    李思渺没有注意到他的试探,随意握着剧本去看程琪瑞递过来的摄影机。摄影机的取相框太小,程琪瑞又是递过来的,李思渺于是就干脆半歪着身子去看,一点也不注意形象管理。

    程琪瑞给她看的是刚刚拍摄的一场宫廷内的戏,是女主的闺蜜已经进宫,在皇帝来她宫中之时为女主的家人求情。

    饰演闺蜜的女演员确实漂亮,跪在地上哭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她跪直身子,扯着皇帝的衣袖哭诉:“臣妾敢以性命担保,南家对陛下从来都是忠心耿耿,绝对不会有二心的陛下!”

    皇帝一甩手,女演员顺势倒在地上。皇帝将手背在身后,呵斥道:“母族你要保,南家你也要保,你以为你是谁?记住自己的身份,再有下次…哼!”说完转身,大踏步地离开了。

    “没了?”李思渺没明白程琪瑞想让自己看什么,好奇的问:“原来一段戏这么短啊,我以为都是拍很长一段,所以才要反复拍呢。”

    “这个是全景,还会拍近景和特写镜头,组合到一起才是咱们在电视上看的镜头。”程琪瑞先解释了一下为什么镜头都是一段一段的,才接着说:“摄影机里的镜头还是小了点,你可能看不太清,我特意选择了全景镜头给你看,只想让你看一下演员的仪态。”程琪瑞往回倒了一点,又播放了一遍。

    “你看,饰演皇帝的演员开始还站的很直,看起来还挺有气势,到了这里,”程琪瑞摁住暂停,指给李思渺看,“男演员将女演员甩开后,看着地上的女演员说台词的时候,脖子前倾,身体也直不起来了,再加上背着手,整个人就显得很没有气质。”他又播放了几秒,到演员即将出框时,男演员整个人松弛了下来,也是因为戏服宽大看不清路,门口又有台阶,走到那里演员不由自主地就会低下头看路,一下子就没了帝王气质。

    “没关系,你要是觉得不好就重拍,不用给我省钱。”李思渺以为程琪瑞是怕自己嫌他拍得太多,连忙保证资金肯定充足。

    程琪瑞笑点很低,差点笑出声,他低头掩饰,假装自己是要关上摄影机,严肃起来之后才接着说,“重拍是肯定会重拍的,我也会提醒演员注意这个问题,只是这是演员多年的习惯,有时小习惯是很难改变的。”他看着李思渺,试探着说道:“所以李董,我想给演员们请老师,专门培训一段时间的仪态问题。咱们这是古装戏,仪态不好,戏就毁了一半。”

    他怕李思渺担心拍摄进度,连忙忐忑得补充:“拍摄问题我也想过了,咱们的男女主角可能是因为都有戏曲表演经验,仪态上没有问题,咱们可以先拍男女主单独或者是与不需要注意这个问题的群演的戏,其他人先去培训,时间上来说,耽误不了多少的。”

    好感动,这是第一个主动跟我说希望往好了改进的员工!虽然这员工只是临时的,但是这也是时先娱乐的一大进步!李思渺怎么可能不同意:“没问题,只管培训,这部剧我希望精益求精,速度慢点没关系,戏一定要拍好。”

    有了李思渺的首肯,程琪瑞也开心起来:“放心吧,李董,我还要用这部剧拉你给我投资呢,一定不会糊弄的!”

    李思渺哭笑不得,现在的程琪瑞,脑袋前面吊着的胡萝卜,名字就叫纪录片。

    程琪瑞风风火火去准备集体培训的事了,李思渺看片场大家忙忙碌碌也不好意思捣乱。程琪瑞也肯定不会乱搞,所以李思渺心满意足地去声乐组串门,看他们节目准备的怎么样了,剧本都没记得还给时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