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中午程冽踩着点到,而许知颜早在客厅里等了一会,门铃一响,不出三秒,她就给他开了门。

    也许因为这是最后一次补习了,许知颜心里是矛盾的。想着程冽怎么还没来,会不会临时决定不来了,但他不是不信守承诺的人,当他真的来了,见到他觉得愉悦的同时又涌上一股怅然若失的感觉。

    今天比昨天还热,程冽进门时携来一股热浪,许知颜站在他边上都觉得皮肤一烫。

    程冽看着空荡荡的屋子,问她:“今天你爸妈又不在家吗?”

    “嗯,一个回工厂了,一个去上茶艺课了。”

    “那昨晚你有和他们说吗?”

    “说了。对了,三个星期补课的钱他们让我转交给你,我拿给你,你看一下对不对。”

    说完,许知颜走进于艳梅的房间,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黄色信封。

    昨晚她和于艳梅说的时候,于艳梅只觉得麻烦,因为她还得再花时间去找一个成绩优异的随大学生,同时还不能确定有没有效果。

    那是许知颜第一次没有顺从她的意思,饭桌上,她和于艳梅说:“不用再找了,我自己学就可以了。”

    于艳梅没说什么,许志标笑着打圆场。她也不确定于艳梅会不会再给她找家教,如果硬是补习,她依旧没办法,如果没有,那这个暑期剩余的时间她应该能预习高三五分之一的内容。

    她也不想再接触其他人了,不想再充愣装傻,不想再浪费时间。

    程冽又借着她家的洗手台洗了把脸,顶着湿漉漉的脸庞出来时许知颜正站在房门口等他,她靠着墙,捏着信封不知道在想什么。

    程冽走到她面前,她都没察觉。

    程冽轻轻拍了两下她肩侧,低声问道:“想什么这么入神?”

    “嗯?没什么……这给你,你数一下。”许知颜把信封给他,和他一起进了她的卧室。

    程冽的收费标准是一个小时二十,也就是一天六十,算上今天他给许知颜一共上了五天,一共是三百块,信封里一分不差。

    程冽收了钱,从书包里拿东西。

    许知颜把上午做的习题和看的书整理到一边,正打算接过程冽的试卷,没想到程冽从他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