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说明你对作者的宠爱力度还不够哦。文文羞涩的隐藏起来了

    她也不是天赋异禀,刚上学的时候英语和数学都不怎么样,家里人对她很失望。

    她看不得当时爸爸妈妈失望的眼神,害怕奶奶叽叽喳喳的嘲讽,一边哭一边订正错题。

    老师总说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她真听进去了。

    除了课间会和同学跳会橡皮筋,打打卡片,其余时间她都努力的学习,按照老师的脚步,建议的学习方案学习。就连周末她都不太出门,不和周围的小朋友玩。

    她有时候觉得自己不服输的性格就是那时候养成的,那会儿,她很攀比成绩,很喜欢遥遥领先的感觉,也很喜欢爸妈看自己时流露出的浅淡微笑。

    除此之外她还学了很多当时流形的课外兴趣,她简单的希望自己能变的很强很优秀,能让她这个人看起来是可塑的,能让爸妈真的喜欢她,为有她这个女儿而骄傲。

    后来发现,其实都是徒劳。

    不过许知颜时常开导自己,至少也得感谢他们吧,如果不是他们激发了自己对学习的渴望,给了小孩子一个动力,她不一定能有优异的成绩,也学不到其他的技能。

    “在想什么?”程冽问。

    听到程冽的声音,许知颜从旧日回忆中敛了神。

    许知颜轻轻摇头,淡笑着说:“没想什么,只是觉得你说的挺对。这本书,我会好好看的,谢谢。”

    “嗯,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告诉我。”

    “好……”

    收了话题,许知颜拿过笔开始做卷子。

    程冽捏了一页题册,指腹摩擦了几下,用余光看了几眼许知颜。

    他在思考着怎么说严爱的事情。

    踌躇许久,程冽决定如实说就好。

    他先是清了一声嗓子,随后用一种轻松随和的语气问道:“我有个事想和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