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渐渐淡下去,日月交替,夏天的夜晚繁星闪烁,小区的柳树上有一只蝉,一声接一声的鸣叫。

    这个世界很宁静,程冽的事情只不过是这蝉鸣声中的一声,很快消失,但永远刻在了一些人的心上,锋利的,疼痛难忍的,轻轻一碰,结痂的伤口会再次裂开。

    许知颜在这片阴影里坐了几个小时,她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脑海里很空,但又被什么紧紧填满,各种思绪仿佛千百条绳索勒着她。

    她依旧觉得这个事情滑稽可笑,这是万分之一的概率吧?为什么万分之一的概率要发生在程冽身上?

    她想起从前一些不可思议的新闻,有人因为十几块钱杀人,有人喝酒意外猝死,有人因为从天而降的一件小物而身亡,这些事情在她和其他人眼里都只不过是一闪而过的新闻和事故,可直到现在,许知颜才明白世上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足以一些人崩溃,让一些人一生都过不去。

    那些媒体记者散了,周围的人说够了程冽的事情开始说起晚上吃什么,孙子孙女暑假上什么补习班。

    这世上,悲喜也从来不相通。

    等那些人聊完天差不多各自回家的时候,许知颜撑着地很慢的站了起来,她不想就这么回去,她很想做点什么,但她什么都做不了。

    藏在夜色下许知颜重新走向程冽那栋楼,只见二楼有很微弱的光。

    许知颜心头一跳,荒唐的想着是不是程冽回来了,警方给了他清白,但他不想面对媒体所以一直在家,而她也因为没有在家,所以没有接到他的电话。

    她带着这种微弱的希望上了二楼,敲响了门。

    门很快被打开,不是程冽,是程扬。

    程扬脸色很不好,一双和程冽相似的眼眸哭过,红而憔悴。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程扬没说话,侧过身,示意她进来。

    许知颜想开客厅的灯,程扬拉住她,哑声说:“不开。”

    程扬只开了房间里的小灯,那幽微的光从他房间里透出来,许知颜能看清他的脸。

    许知颜听程冽说过,程扬怕黑,每次晚上他出门他都会把家里的灯都打开。

    许知颜很轻的问:“为什么不开,你不怕吗?”

    程扬垂下了头,垂在身侧的双手握成拳,深吸一口气说:“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