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时的皇宫,是戒备最森严的时候。入夜之后是一些宵小行动的好时机,所以戒备也会森严一倍,以防万一。奇怪的是,在戒备如此森严的时候,她一个质子公主带着青竹一路穿过后宫之门和天神门居然也没有人拦截盘问,如入无人之境。

    萧绮弦很快就想明白了,东方浅熙显然早就交代过了,否则以自己这般敏感的身份,在这个敏感的时间过去御花园,肯定早就被侍卫给劝回去了。

    东辰国御花园有两座宫殿那么大,一个碧水人工湖占了其中四成的地方,其余六成的地方是一个大花圃和一个花房。御花园的湖叫潜龙湖,修了一条道直达湖中央,湖中央是一个亭子。

    东方浅熙就在那亭子中,点了一盏烛火,罩着淡黄的灯罩。黄昏之下,把那幽静的亭子照得更加昏黄缠绵。东方浅熙不再是一身金黄龙袍,而是穿着淡紫色的轻纱长袍,长袍上栩栩如生地用金线绣了一只凤凰,盘旋在她身上,与她共生。

    东方浅熙身边没有任何人,一个侍女也没有,萧绮弦便知道她的意图了。

    “青竹,你在这里等我。”

    萧绮弦让青竹止步,东方浅熙身边没有人,说明她要跟自己单独见面。

    “这……”

    青竹有些犹豫,可萧绮弦心意已决,她一个婢女也不好说什么,只好道:“奴婢遵命。”

    青竹站在了御花园的入口,远远能够看到东方浅熙在亭子里,这个位置也能看到萧绮弦,青竹也稍微安心下来了。

    萧绮弦步步走向潜龙湖湖心的亭子,听见脚步声,东方浅熙也抬头看去,见萧绮弦款款而来,嘴角便不自觉扬起几分笑意。

    在昏黄的烛火之下,东方浅熙的容貌变得柔和不少,少了凌厉的锋芒,轮廓也更加柔美起来,衬得她更是美不胜收。

    “参见虹帝陛下。”

    萧绮弦收回眼神,用的依旧是北宸国的礼仪,双手拱在身前,微微弯身,态度从容。

    “免礼,来,坐。”

    东方浅熙招呼萧绮弦坐下。这本该君臣有别,可萧绮弦毕竟不是东方浅熙的臣,所以也就顺着她的意思坐下了。

    萧绮弦稍稍拉开自己的裙摆优雅地坐下。她穿的是一身淡蓝色孔雀长袍,并没有宫袍那么繁复,裙摆处拖着深蓝色的孔雀翎刺绣,依旧高贵大方。

    萧绮弦身前已经斟满了一杯酒,还有些东辰国最精致的糕点,她只是看了一眼,对眼前的精美酒菜不为所动。

    “当年与你博弈,朕就很想知道,你究竟是个什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