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虫粉并非难寻之物,但在皇宫里绝对找不到,所以萧绮弦和杜良说了要出宫一趟买点东西,实则就是去准备血虫粉。

    萧绮弦让青竹去药材铺买了四两的血虫干和三两毒芒粉,自己则在杜良的陪同之下买了一些吃食和衣物,完美的避开了杜良的耳目。只不过萧绮弦知道,她能避开杜良的耳目,可避不开东方浅熙的耳目,毕竟暗卫一直尾随在后。

    萧绮弦也没有打算瞒着谁,不让杜良知道只是不想他多问罢了。

    回宫后,萧绮弦让青竹把血虫干磨成粉和毒芒粉搅和在一块,这样就能制成战场上经常抹在兵器上的血虫粉了。

    “公主殿下,您要用这血虫粉做什么?”

    青竹一边用药捻子碾碎血虫干一边不解地问道。在这宫中必须步步为营,血虫粉算是有攻击性的毒,若是被发现了,怕又得费神解释一番了。

    “母妃给我的首饰盒里有贵重的首饰,我想着这宫里人多眼杂,那些首饰我也不用,便想用血虫粉防贼。”

    萧绮弦说得轻松,似乎她的意图就是这么简单,青竹也就信了。直到后来的事情发生,青竹都没有回过神来这是一个局,一个萧绮弦布出来让崔兰难堪的局。

    血虫粉是有解药的,萧绮弦身上就有,所以她也不畏惧这血虫粉的威力。让青竹把血虫粉弄好洒在首饰盒里后,萧绮弦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剩下的就静待崔兰来找茬了。

    **

    凰火宫内,东方浅熙着一袭轻纱长袍斜躺在榻上,一头如瀑青丝随意散落,修长的指捏住杯沿,抿了一口冰镇的梨花酒。她胸前的风光半遮半掩,露出了性感的锁骨和雪白的肌肤,姿态如妖孽,旁人见了怕是要为之疯狂。

    只可惜,她的身份地位乃至手段,都非常人可以亵渎的。美人都是带刺的,而她的刺,有毒。

    “血虫干和毒芒粉?萧绮弦要弄血虫粉做什么?”

    东方浅熙听着眼前暗卫的汇报,便觉萧绮弦这个人愈发难以捉摸,这让她倍感有趣。

    “禀陛下,属下听闻她是要洒在首饰盒上防贼。”

    那黑衣暗卫沉声说道,对于所见所闻一一汇报,不敢欺瞒。

    防贼?

    东方浅熙笑着摇了摇头,她认为没有这么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