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染面色苍白,胸腔剧烈起伏着,好一会才缓了过来。

    她用手扶着陆悦肩膀,动作很轻,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询问说:“没事吧?”

    周染声音还是有些不稳,带着点短促的气音,长睫一小束一小束地黏起,映着零星水意。

    陆悦摇摇头。

    片刻后,陆悦忽然又点点头,眨了眨眼睛,踮脚向周染那边靠过去了一点。

    她声音放得又柔又软,轻轻地落在耳侧,像是小猫软绵绵的爪子:“疼。”

    陆悦小声嘟囔着,她蹙起眉头,用脚尖去踢地面的一块小石头,委屈地低下头:“好疼,可疼了。”

    周染呼吸一滞,她微微弯下些身子,仔细查看着陆悦身上各处,神色凝重:“哪里?”

    陆悦扁扁嘴巴,她撩起自己的一丝卷发,在指尖绕了好几圈,小声说:“哪儿都疼。”

    她眼眶本就微红,此时眉睫低垂,乌瞳含水的模样,看着像是被人欺负狠了一般。

    “江面上好冷,寒风呼啸的,我身上就一件外套,被风吹得浑身发抖,”陆悦半仰着头,声音微哑,“你瞧,手都要冻坏了。”

    说着,她伸手去碰周染面颊,双手沁冷冰凉,就像是冰块一样。

    不同于她,周染的面颊暖热,柔软的不可思议小暖炉般贴着手心,温度融融地传了过来。

    陆悦心中惊喜,便欺负周染沉默着不吭声,使劲揉了两下她面颊,把手捂热了才慢腾腾地收回来。

    因为一路跑来的缘故,周染肌肤有些烫,面颊上腾着点红晕,就连鼻尖微微泛红。

    她任由陆悦摆弄,轻轻叹了口气,说道:“没事就好。”

    “谁说没事了,”陆悦立马反驳说,“事情大着呢。”

    她扭扭捏捏地低下头来,声音软糯:“派出所好远啊,我走了好久,小腿钻心刺骨的疼。”

    陆悦一眨眼,下眼睑便有水珠蔓上来,覆着泛红眼眶,不止打转着,将细密长睫压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