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已经被尽数拉上了,将刺目的阳光遮在后方,只余一道窄窄的缝,在她的指节间洒满金箔。

    陆悦哭得厉害,用力的去拽着窗帘,布料被揉的皱成一团,随着她弯下的身子,微微颤抖着。

    “不哭哈,不哭。”

    周染从背后抱着她,长发顺着自己肩头落下,柔软的像是黑色的缎,将自己包裹其中。

    她闻到些淡淡的消毒水味,像是苦味的药,在鼻腔中温吞地消散后,余下了零星的薄荷香。

    沁冷的、温暖的,带着点令人眷念的柔软。

    ……那是她的味道。

    陆悦咬着下唇,她没有说话,眼泪却一直向下掉,一颗颗,一串串,砸在手背上,滚烫不已。

    周染将她又抱紧了些,动作小心翼翼,仿佛她是什么易碎的瓷器般,连呼吸都放得又轻又缓。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周染松开她,手臂下移,穿过腰际,覆住了她死死攥着窗帘的手。

    她动作很温柔,将陆悦的手拉下来,再反手将她扣在掌心中。

    泪水顺着面颊滚落,“啪嗒”一声轻响,落在两人十指相扣的手间。

    周染五指修长,骨节明晰,不像自己的那么柔软,甚至能触到些粗糙的薄茧与伤痕。

    陆悦眼睛蒙着雾,她稍稍偏过头,便能望见对方垂下的眼帘,长睫细密柔黑,像是停在自己心上的一只蝴蝶。

    周染轻轻抱着她,声音似凝成了实体般,柔柔地拂在她的脖颈处:“对不起,让你吓到了。”

    “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我会听你的话。”周染轻声说,“陆悦,别哭了。”

    陆悦从没听过周染用这样的语气说话……细心的,轻缓的,小心翼翼地哄着自己。

    她声音太温柔了,像是玻璃窗上凝着的白雾,用手轻轻一碰,那雾会落下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