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王府外有个小黄门正着急地跑进来,慌乱地跪在皇帝面前,“启禀皇上…朝阳宫出…出大事了!”

    贵妃有些不悦地看着眼前这个小黄门,“没看到今天肃王大婚皇上正高兴,提什么朝阳宫?”

    但到底当着满屋子前来祝贺的亲贵们也不好太过放肆,免得坏了她一向温文尔雅的形象。

    “说吧,什么事。”皇帝倒是很平静,他知道朝阳宫自从十年前汝南王世子去世后已经很久没派人来找过自己了,大概就是死生不复相见吧。

    “皇后娘娘…刚刚过身了。”小黄门将头低的更低了,大家也素来知道帝后失和,贵妃专宠很多年了。

    皇帝听后只是点了点头“她走之前有说什么吗?”

    “娘娘什么也没说,只是屏退宫人,一个人走了。”

    贵妃死死地盯着皇上的眼睛,似乎想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不一样的情绪,因为整个后宫她都掌控于手掌,可唯独有一人就是皇后南宫茉,不论她怎么威逼利诱都不肯臣服于自己。更重要的是,她是世上为数不多的知道她秘密的人,万一皇上…

    “那就按照皇后礼仪厚葬了吧,”皇上还特意看了看贵妃“爱妃以为如何?”

    “皇后姐姐素来简谱,不如葬礼一切从简吧。”

    皇上点了点头“就依爱妃的意思去办吧。”皇上突然站起来,走向外面,“众位爱卿继续畅饮,朕一个人出去走走,不必跟来了。”

    直到皇帝走到肃王府的一个小池塘边,连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直到有一滴泪落在了池塘里,激起一阵涟漪,他才发现自己竟然流泪了。但他明明觉得自己又不爱皇后,为什么会落泪呢?总觉得自己好像不是自己了,或者说,遗忘了很重要的东西。

    而小风抱着哭着的浅云,又在贤妃的帮助下顺利出了宫,回到了他们那个小屋。

    “阿云,别怕,我们回家了。”小风抱着浅云,大概很多年没见过她哭了,在他不管是羚还是天君亦或是如今是小风的这几年,都很少见她哭,哭的这般歇斯底里。

    “小风…这是我第一见到活生生的人死在我面前…你看到了吗,她嘴里的血一点点涌出来,还是乌黑的…”

    “阿云,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事,人总会死的,这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

    “可是她分明是被人害死的啊!你难道看不出来吗!她肯定是被贵妃害死的,和当年我母妃一样!”浅云朝着小风歇斯底里地说着。

    “可她不是也说了,你的母妃是为了救皇上才…”

    “闭嘴!我不听!不管如何随之也告诉过我,我的母妃是被贵妃害死的!如今皇后也是被贵妃害死的!我一定要她血债血偿!”有些时候仇恨的种子一旦埋下就很难铲除了,它会在心里最黑暗的地方生根发芽,让一个善良的人变成不分黑白的恶人。浅云有些喘不过气来,仿佛体内的血衣蛊在疯狂地叫嚣着,在仇恨中不断被滋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