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青色宫殿之中,矗立着一百灵八根柱子,柱子上雕刻着各不相同的纹饰,其上纹饰活灵活现,姿态各不相同。

    有些柱子散发光芒,有些已然全部暗下,有些柱子圈出一堵光墙,其内有人盘坐,面目无法看清。

    除此之外,殿中还站立着一些人,有些急躁的将手放到一些发光的柱子前,有些拿着玉牌寻找柱子,有些面色红润,像是有所收获。

    云竹睁开眼便到了这里,此时他已达炼气一层,又一次踏入修行行列。

    习惯性先观察大殿,大殿全貌映入脑中。

    一座石质大殿,浑然天成,地上的板砖看似是拼接而成,实则纹路乃是雕刻而成,殿中还有一百零八根柱子,按照一种规律,似乎摆成了一个阵法。

    大殿里面人挺多的,云竹扫视两圈下来,看到某处,微微挑眉,没有过多停留,转而将心思转回到自己身上。

    手上还拿着两枚玉牌,玉牌发光发热,指向了两个看似很像实则不同的方向。

    这两枚玉牌便是他从湖底得到的玉牌,其上均画着一支笔,看似一样,实则不同。

    一个玉牌上的笔为软毫笔,笔头较软,有一种自然的弧度,另一个玉牌上的笔是尖头笔,笔尖呈圆锥状,和笔身融为一体,看着像同一种材质制成。

    随便选了一边,云竹照着指示往里走,随后发现了殿中的一些玄机。

    越往里,柱子的雕纹便越精致,且柱子间的距离也就越远。

    殿中的人或隐晦或明目张胆,或震惊或嫉妒的看着云竹,以他们的反应推测,越往里的柱子,价值越大。

    云竹走到了最里面,看着面前的一根巨大的柱子,其上精心的雕刻着一根根形态不一,颜色各异的软毫笔,笔下还有这一张张像是符纸一样的东西,写下了一种种符文。

    “符笔?”

    那......

    云竹看向另一个玉牌,指向了旁边的一根柱子,其上活灵活现的雕刻着一些尖头笔,笔下有着一些类似石块的东西,石块上也有符文,有所规律的摆放着。

    “阵笔。”

    符箓,阵法,都是他以前学过的,云竹学得最多的便是符箓,也最熟悉,阵法是他很感兴趣却又没有条件学习的,仅会简单的几样,除此之外便是学习一些奇门遁甲,主要还是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