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字三分,写文不易,请支持正版,多谢鞠躬。其实是宁迟迟不肯承认,自己心底蠢蠢欲动的杀意。

    书生绝对来头不小,他又狡猾多端,能屈能伸花样百出,没准山上的秘密已被他打探了去。

    就算他是三皇子陆旻和,她也不会轻易放过他,大齐皇帝知道宁正还留有后手,一样不会放过山上的这些兄弟。

    石亭外。

    秋雨淅淅沥沥,落下一层山上气温就低一层,山林间的树叶渐次变黄,野生桂花树不要命的散发着香气,烟雨笼罩下,清风山美得如一场梦。

    木屐踩在青石地面上,踢踢踏踏溅起些许的水花。

    宁迟迟从沉思中抬起头看过去,书生身着青色长衫,俊眉修目,像是从画卷中走出来的谪仙。

    他背着手缓缓走到她身前站定,手从背后伸出来,一小把胡乱捆成团,还沾着雨水的野花野草出现在她眼前。

    “送给你。”书生玉面上浮起淡淡的红晕。

    宁迟迟伸手接过,拨动夹在里面的几朵小野菊,凉凉道:“这清明节早过了呀。”

    本来羞涩垂着头,脚有一下没一下踢着青石地的书生,蓦然抬起头瞪着她手上的花草,尴尬地问道:“这是菊花?”

    宁迟迟将花草放在一旁,指了指对面的石凳说道:“我以为你在诅咒我死。不过我乃心慈手软之人,年节时不杀生。”

    “对不住,我不认识这种菊花。”书生走过来坐在石凳上,主动伸手提壶泡茶,手势不甚熟练,笨拙地给她面前空茶杯倒了半杯茶水。

    看管着他们的喽啰禀报,老仆几乎如哑巴一般,极少开口说话,虽然茅草屋简陋,里面却打理得异常整洁。书生十指不沾阳春水,吃饭穿衣皆由老仆伺候。

    宁迟迟笑着道:“你只见过那些名贵菊花,认不出这种野花也无可厚非。”

    书生眼中警惕一闪而过,再抬眼看向她,眸中又只是满满的歉意。

    他神情羞愧,低低道:“我身无分文,吃你的穿你的,可我是男人,总得有一些用处才是,却没想到什么都做不好。”

    “不算白吃白住。”宁迟迟始终言笑晏晏,难得温和地道:“你上山时不是将身上全部银两,都主动献给本大王了么?你的车马也能抵上一些银两,这些足够你住上一年半载的。”

    书生垂眸沉思,片刻后从怀里掏出一个方胜递到宁迟迟面前,她笑着伸手接过,拆了半天都不得要领,干脆想用力撕开,他长臂一伸抢过去,飞快拆开了再递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