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327、泪流满面
    老樊真的把自己的油画创作搬到了教室仓库。

    当然肯定是给了他一个不受打扰的二楼角落位置,让成名画家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有时候他这种心比较大的家伙,确实容易适应。

    只是他的画幅的确挺大,每一幅差不多都是两三米见方,两人高的画幅,甚至要踩着梯子操作,也算是个体力活儿。

    而且极为细致。

    老樊的画法是在构思阶段背着个相机满世界去逛高楼大厦,香港、沪海、江州甚至纽约、东京这出了名的高楼大厦比较多地方都去逛过。

    拍下来的玻璃幕墙并不交代建筑本身,而是只有幕墙上对周围的反射。

    远远看起来光彩夺目的整栋建筑,其实在高倍镜头的拉近以后,会发现每块玻璃的反射都是破碎的,不可能跟一整块大玻璃那样平滑整齐。

    看似雷同的玻璃幕墙,其实每块都有自己的特点。

    这不就好像人生么。

    芸芸众生都是一个鼻子两只眼,大多数人平凡到跟周围没什么区别,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感情。

    老樊的艺术创作就是从这个出发点开始,最近两三年的系列画都是这种类型。

    所以一幅画往往幅都是玻璃幕墙,远远的看上去司空见惯的都市场景,可只要凑近了,就会惊叹那书本大小的每片目前,反射出来的世间百态。

    这种画法呢,肯定就需要大量的照片,老樊也不是万长生那种脑海里面有底稿的奇葩,各种草稿手稿一堆,画的时候和素材照片一起粘在画幅边缘,再加上一大堆颜料、画笔、脏兮兮的调色板,琳琅满目。

    搭配老樊那略显油腻的长发,像个摆摊的吉普赛人。

    反正一看就是艺术家!

    艺考生们肯定激动,除了上网搜老樊是谁,就是偷偷远近拍照,然后观望人家的艺术创作。

    可老樊坐下来酝酿下情绪,一画就是三五个小时不挪窝。

    完沉浸到自己的创作中,对周遭毫不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