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大美时代 > 839、在天赋面前,汗水也什么都不是
    戏剧学院的研究生怎么上课呢。

    看戏呀。

    大量的观摩各种影视戏曲剧种,能跟着导师搞课题研究。

    所以这段时间万长生守在编导会议室,大量的看表演,简直就是瞌睡遇枕头。

    全国各地汇集起来的各种表演形式,各大专业团队的高水平表演,甚至还有到各种国家级剧团、歌舞团、表演院校的面对面沟通。

    都在满足他的研究生学习内容。

    只是从这个内容的丰富程度到水平高低幅度之大,绝对算得上是前所未有。

    简直有种皇帝读书全国陪的感觉。

    也算是万长生拿到这个春晚导演身份的意外收获吧。

    除此之外就是大量的阅读,老雷给万长生定下了每个月起码三十本指定书目的阅读量。

    其他研究生则一个学年大概两百本。

    这可都是晦涩难懂的专业书籍,所以万长生在组委会随时都带本书,坐地铁也看。

    好在他读经书、史书那么多年,阅读效率还不错。

    一天一本十来二十万字的专业著作,看完还能做点笔记感想。

    最离谱的是万长生这会议室里面,随时坐着十来个专业影视戏剧院校出来的高材生,几乎个个都得是研究生朝上的高手。

    看书过程中有什么疑问,随口问随口答,而且还是不同人不同角度的不同观点,都能引经据典各有论据和看法!

    这就像万长生本来是到罗汉堂来自习的,结果十八罗汉天天给他开小灶,还争先恐后抢着塞。

    所以说他怎么不成天泡在会议室嘛。

    谈什么恋爱,搞什么暧昧啊,是《表现美学》里面的理论不美,还是《戏剧节奏》里面的演戏看得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