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王府训诫记事 (女尊) > 24 季文漪后院立威,万若菱受责(免费剧情章)
    眼瞅着便进了十月,一进了十月,秋日便快尽了,云华府里头虽然是小打小闹的没完,到底没失了规矩体面,再加上九殿下本来也是出了名的好性子,又与女帝是一父同胞的亲姐妹,自然也不会有酸腐言官盯着。

    如此过下来,云华倒也算是惬意,除了每月里有那么几日要上朝听那些个争论,加上有六姐云淇那个善于阴阳怪气的,偏偏同为公主,云华明面上还不能够真对她怎么样。好在还有云苓在之间调和,不然云华早撂挑子不干了。

    幸得这是十月里最后一次大朝,轿辇进了王府后院,却瞧着后院较往日里空荡的多,云华不由得问了句:“怎么回事?”

    松溪便抬手唤来内院的仆妇,那仆妇答道:“禀殿下,是正君今日唤了后院诸人前去柳月阁,是您方出府时的事了。”

    经她这么一提醒,云华倒是想起来这个被她抛之脑后的季文漪来,算来罚他学规矩也有两月了,她虽然清闲,也不常关心府中的事,毕竟万若菱虽然在情事上蠢笨些,治家理事却也是把好手,她这府里一年到头也没有几件能闹到她面前的事。

    “他什么时候放出来的?怎的也没人来禀我。”云华对着松溪道。松溪见云华没有生气的意思,便接口继续说:“正君两日前经梅姑姑之肯,便回柳月阁了。那会儿您同丽王殿下正在京畿那片温泉庄子耍玩呢,消息过来的时候您歇息了,醉酒躺了一日,今日便上朝去了,故而还没来得及禀告您。”

    云华也没当这是什么大事,想来正君进府,原本也是该训诫后院诸人,大婚第二日不过算是认了她身旁服侍的人,哪里算是见过。

    再加上入府两月余,他这个正君却在梅室学规矩,连管家之权也仍在一个小小侍君手中,摆明了是不受待见的,这样想着,这个小东西想在王府里立威怕是不容易的。

    “那便去柳月阁看看吧。”云华自个也好奇,这个倔强娇气的季文漪,出了梅室学全了规矩,第一时间不是寻自己验规矩,倒先树起威风来了,他不是笨人,那便应该明白云华才是真正能给他立威的人,却搞出这么一出...

    此刻柳月阁里,除了侍君万若菱在季文漪下首坐着,怜白绮兰宵音舟漪四个立在两旁,无不在地上跪着,偌大的中庭支了春凳,正有三个瞧不清模样的青衣小鬟解了下衣,赤条条的饱着春凳挨打。

    季文漪慢条斯理的饮了茶水,也不看中庭受罚的三个小鬟,只听得万若菱手持账册,正同季文漪报着这两月府里的要紧事。

    万若菱本就是天生的勾人模样,连声音也好像滚过蜜似的,甚是好听,只是这声音与院中的板子声一唱一和的,不由得让院中跪着的后院小鬟小侍心中警醒。

    听到感兴趣的,季文漪便将茶杯搁在桌上,打穆罗阁四个进了柳月阁的门,头一遭抬眼仔细瞅了起来,最后将目光停驻在依旧清瘦的舟漪身上,“听侍君说,你的身子已然大好了?”

    舟漪便上前两步跪下了,“全是主人与主君的慈悲,为奴侍请医延药,如今虽仍是不中用的身子,不敢与常人相比,却也好许多了。”

    季文漪打量的一下,他记得认人那一日,舟漪一身的病气是藏不住的,且瞧着不久于人世的一副模样,如今虽然仍旧有些羸弱,到底是比两月前强得多了。

    听说是早有了药方子,唯缺一味极重要极难得的药引子,至于这药引子嘛...季文漪看向那个瞧着便与这一屋子人精神气都不同的男子,微笑道:“这便是怜白罢,说来,这还是本君头一遭见你,果真是与众不同。”

    怜白便也学着舟漪,一并在旁边跪了,这才有了机会抬头打量这位正君,瞧着是比自己年幼几岁,生的白皙玲珑,一副娃娃样,眉眼处却十分精致,尤其是通身的气质,显然是自幼锦衣玉食堆出来的。

    想着也是,能给云华殿下当正君的,自然是千挑万选出来的。

    怜白闷闷的应了两声,季文漪却并不介意,抬手让他们两个起来,仍旧在一旁站着,又出声叫停了院中的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