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书尧轻咳一声掩饰尴尬,虽然两人是夫妻,可毕竟没有圆房,怎么能跟妻子说这些,谁知对方没有一丝羞涩,到让他刚刚的尴尬无处安放。

    “沈国公很早就被李氏下了绝嗣药。”

    没头没尾的,不过依依还是顺着道:“挺狠的啊。可即便知道没了沈二,李氏还有两个双胞胎儿子,沈国公一样有儿子啊。”

    沈书尧,“……”其实他打算让人传言李氏与人苟/合,报当初她这般诬陷大嫂,害大嫂自尽之仇。

    虽然知道她胆大,可到底还是担心吓到她,又或者是不想让她觉得自己残忍。

    依依抬起手挡在额前,透过树叶缝隙看阳光,幽幽开口,“能生出双生子,一般男女双方家族中至少有一方有过生双生子的例子,不然轻易是生不出来的。”

    这玩意有遗传因素,一般人想都想不来。

    上京城内,这个时候真假奶娘双生子的热度还在,此时不蹭更待何时。

    沈书尧是聪明人,很快明白了她的意思。

    与其传李氏跟人苟/合这种一看就是诬陷的谣言,她的方法倒是恰如其分的好。

    妾室没有娘家人,偏偏沈国公要把李氏的家人当娘家人,而李家没有生双生子的例子,国公府也没有。

    沈书尧眯了眯眼,苟/合……怕不是诬陷。

    就是不知他那一门心思情情爱爱风花雪月的父亲,满不满意他这份大礼。

    他原本的计划是一旦他死了,暗卫就会杀了李氏及其三个儿子,沈国公被下了绝嗣药,国公府便留给他吧,至于祖父的兵,他是不会有机会动用的。

    外人都道沈国公得了老国公的十万兵马,怕是父亲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手中的兵符是假的。

    从一开始祖父便说过,那人可以做个闲散国公,但沈家兵马决不能落入他的手中。

    细品之下,依依发现沈书尧的大招杀伤力之强,沈国公不是心心念念想把李氏扶正吗,如你所愿。

    就是不知道沈国公爱李氏到什么程度,能不能接受自己脑袋顶草的事。

    嫡亲儿子被他决断出去,李氏给他生的,已经废了一个了,还有两个是不是自己儿子都不知道,就算真是估计也能给他弄成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