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没搭理边牧,推着沈书尧回去,走时多看了边家兄弟两人几眼。

    从沈书尧那儿得知有话语权的那人姓边名庭,边牧的大哥,两兄弟一个是银甲兵正指挥使一个是副的,明宗帝的直系狗腿子。

    依依叹了口气,人在家里咸鱼躺都能跟女主扯上关系,剧情有点过于强大了。

    书里女主叶沐霖有个武艺高强忠心耿耿的护卫追随者,姓边,是不是叫边庭不记得了,但边姓男配有个惨死的弟弟叫边牧,这个名字朗朗上口印象深刻。

    想要收服忠犬肯定得让忠犬受伤,不管是心灵创伤还是身体创伤,当人活不下去或是半死不活之际,女主卡着点宛如仙女下凡般冒出来救人,俘获少男受伤的心。

    常见套路,俗套但好用。

    边牧狗子一看就是个短命的炮灰,作用就是粘合剂,把他哥和女主粘到一起。

    “你们聚这么多人想干什么?是不是在搞密谋?”

    “弄这些东西,你莫不是有阴谋吧。”

    “你站住,看见我躲什么,心里有鬼?”

    边牧不愧是真狗子,瞧样子还跟沈书尧有仇,处处针对他。

    因他身穿银甲没人敢招惹,便由着他一个人这里吼一声那里嗷两嗓子,依依觉得他不应该叫边牧,侮辱了这个名儿的高贵血统,他应该叫二哈。

    最后还是边庭看不下去把人拽走,禾轩苑才清净下来。

    绣娘和匠人们的活儿原本就差不多收尾了,本来打算今天黄昏之前放人离开,被狗子这么一闹,绣娘和匠人们都惶惶不安无心做事,也担心拿不到工钱就被赶走。

    依依发话给她们结算工钱让人离开。

    一开始工钱便是说好了的,计件拿钱。

    最开始绣娘们做好就结算,禾轩苑时不时都得去兑换大量铜钱,也闹出过有工人的钱被偷,索性便建议他们做工记账,待离开时一并结算。

    两百多个绣娘,缝制口罩、手套、帽子、单人被子等等,做一件成品得铜板两到十枚不等。布料有专人负责裁剪,尺寸大小不一,绣娘们只需要顺着边儿缝的细密些就行,要求最低,所以工钱不高。

    像背包这种,依依没让绣娘单独一个一个去做,而是将整个背包拆分数块,油纸师傅刷好油纸夹在缝过的布中央,再由绣娘缝严实,一个包所需的各个布块都有固定的绣娘来做,最后才由人拼接组装缝好,这般做效率极高,工钱也是计件,但要求比口罩那些绣的更为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