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事出突然,紫霄和诗画情绪不稳定,行程延期了一日。

    依依让绿萝传话下去,断了给银甲兵和镖师的一切供给。

    对于依依的决定无人有意义,本来嘛,下人只需要伺候五位主子即可,结果那些兵匪子当着主子面还好,背地里一点不客气,把他们挥来呵去的使唤。

    再次上路后最轻松的莫过于下人,不用干活儿热点便热点,打扇子就行,再说即便赶路他们也是坐在马车里面不用走路,他们没有一点不满,反而很高兴。

    银甲兵对此嗤之以鼻,他们何时需要靠人施舍了,这些人住个驿站还要靠着他们大人才能有大庭院安顿,不然就得去睡大通铺,有何可横的。

    镖师们知道自己被迁怒,对方是雇主他们没有怨言,以前走镖再苦难都过了,不算什么。

    然而上路后,这些人发现,惹恼女人的后果,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么好过,应该可以说是煎熬。

    六月天最是炎热难耐。

    离开上京上路依依便规定,过了午时不赶路,午食过后众人休息一个时辰,醒了一人一只绿豆汤、酸梅汁或是凉茶做的冰棍,清凉解暑。

    申时还会一人发一块甜馒头、糕点或是饼之类的给他们垫肚子,据说是下午茶,每天不重样,三五不时还能吃上一个又大又甜的果子。

    少夫人生气断粮后。

    银甲兵和镖师们的午食没有了只能啃在驿站买的干粮,消暑的冰棍儿没有了,下午茶垫肚子的点心没有了,果子就更加别想了。

    这些还不算什么,原本过了午时就找地方歇脚午休,现在也不歇脚了,一行人顶着暴晒的太阳赶路。

    沈家骑马赶车的下人从各自背包里翻出帽子戴上,能避免太阳直晒,女眷在马车里昏昏欲睡或是打扇子闲聊,有冰块降温,轻松自在。

    晌午,下人架锅生火做饭,一片忙碌。

    镖师嚼着自己嘴里的干粮,闻着锅里的肉香味儿咽口水。

    猛灌一大口水,砸吧砸吧没尝出甜味很失望,“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干巴巴的干粮那有现做出来的食物好吃,更别说少夫人的厨娘厨艺极好,对比下来他们发现这一路不像受苦反而是在享受。

    对于害他们被迁怒的银甲兵越发不喜,不过民斗不过官,他们也就心里骂骂,面上该恭敬还是恭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