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35 章 国主知道些什么
    池鸷全凭记忆猜测池将军的心意。

    在池大将军零碎的记忆里,大多数景象在战场,剩下那少部分都和白国主有关。

    每次回到乐业城,池大将军都待在白国主身边。他们会聊很久的天,并不汇报军务,而是真正意义的闲聊。

    池大将军平时在战场上杀伐决断,私底下却不善言辞,像个闷葫芦,基本都是白国主问什么,他答什么。

    白国主最爱问他,“一路上都看到了什么?”

    每每到这个话题时,池将军的话才会变多,会给白国主讲一路上的经历。非常简洁,但每一段都会间隔好一会儿,措好词再讲出来。

    池将军一路上见到了连绵的山川,流淌的溪流,葱郁悠然的森林。遇见了撒网的老翁,割草的农妇,嗷嗷待哺的孩童……

    如此简单的场景,池将军都要告诉白国主,不放过一星一点的小细节。

    白国主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会提些问题。池将军事无巨细一一解答。白国主会很认真地聆听,好像自己也经历过一番。

    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大部分都是在聊天。聊着彼此单独经历的时光里,发生的事。直到池将军下次出征。

    池将军似乎把所有的话都留给白国主了,在战场列兵布阵时,还是那个冷若冰霜杀伐果断的战神。

    作为最应该了解池将军的池鸷,却不知池将军真正的心意如何。他待白国主,有君臣之义,有知己之情,却无半分逾矩。

    保护一词,纯粹无歧义。池将军真的是想好好保护白国主。

    池鸷斗胆替池将军,告诉了白国主他的心意。

    白国主收起折扇,“珏公子,你说的这些,你以为我真的不懂吗?”

    池鸷并不意外,“白公子活得比我聪明,自然懂。”

    “身不由己,才是人生常态。”

    白国主和阿吉走在了前面,徒留池鸷在后方独自思考。

    很快到了一处熟悉的地方——春度阁。乐业城内最有名的青楼。老鸨在门口热情地招呼着来往的恩客。在看见一行三人后,表情一变,还是笑得跟朵花儿似的,邀请他们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