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36 章 他身边没有别人
    夜里,当主殿守门的宫人再一次看见池鸷站在不远处观望时,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还是循例问了问池鸷需不需要禀报白国主。

    已经很晚了,白国主还未歇息。池鸷决定和白国主再聊一聊,关于他,关于未来的白泽。

    还没等他移动步子,一抹快如闪电的白色,晃眼间似乎穿门而入。

    池鸷拧眉,没有让宫人禀报白国主,然后谎称回去休息了。转到一个无人的角落。池鸷三两步爬上高墙,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偷窥。

    掀开一片瓦砖,正好能看见主殿内的光景。

    白国主披着厚厚的斗篷,如墨的发散下来,几缕落在了桌案上。他早早将如山的奏疏处理完了,现在正在写东西。

    殿内突然出现的踢踢踏踏的声音让他抬头。

    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凭空出现,眼睛下方的白毛间,有两撮独特的黑毛,一双眼睛清冷无情,迈着懒洋洋地步伐。

    是白泽!

    池鸷很是惊喜,看见白泽,心里柔软了三分。不过此时的白泽并不像在他怀里那样乖巧,此时的他虽然是狐狸身,浑身像浸在黑暗里,阴翳难测。

    他似乎对白国主很不屑,耷拉下来的三条大尾巴高高抬起,似乎在示威。

    池鸷也是第一次看见白泽三条尾巴的样子,挺霸气。

    白国主气势不输道:“你可是答应孤了?”

    白泽跳上桌案,离近他道:“麒麟知道了,我们都不会好过!我凭什么帮你?”

    白国主笑道:“孤的灵魄,可以让你脱离三更竹林。这还不足以成为你帮孤的理由吗?”

    池鸷知道白泽有多谨慎,连大气都不敢出,屏息凝神地听他们谈话。

    白泽在桌案上坐下,道:“脱离不脱离三更竹林,对我来说早就没有意义了。我并不是为了帮你。狐族恩仇必报,为了池将军,我不得不帮你。”

    白国主道:“如此甚好。如此甚好。”他连说两遍,语气愈发轻松。

    白泽看见他轻松的笑容,不禁道:“你知不知道自己寿命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