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20 章 替身的替身替身
    他们淡定自如的反应和完颜瑰设想的情况完全不同。完颜瑰一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

    白泽面色不惧道:“你知道多少?”

    完颜瑰伸出手,拇指扣在食指的指节上,“不多,就一点。你们两个真是有趣,一个不是真将军,一个不是真国主。”

    信息量太大,池鸷直接震惊地睁大眼睛,心道:这还叫只知道一点?我连这一点都不知道。其实这一点他早该有所怀疑,毕竟老国主是人类,白泽是他的孩子,怎么会是狐妖?但相处这么久,白泽从未做害人之事,行事之道亦很有君王风范,怀疑的念头刚冒上来便被打消了。

    秘密被揭穿,白泽也不慌,道:“你想让我帮你什么?”

    “你是狐妖,狐妖最擅长容貌伪装之术,更能塑皮,我要你帮我……”

    白泽挑了一下眉,“我拒绝,池鸷,我们走。”

    池鸷站起来,跟着他往外走。

    完颜瑰挽留道:“事成之后,我可以帮你任何一件事,我傲天国男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到做到!”

    池鸷先停住了脚步,白泽也停下来了,两人同时回过头。

    虽然能聊下去了,但当着池鸷的面,他们也没聊什么有价值的话题,白泽让池鸷回军营,他则跟完颜瑰走了。

    独自回去的路上,池鸷在想完颜瑰的话,拢共几句话里包含了几件有待考证的信息。

    一件是有人把他们的行踪透露给了傲天国。

    另一件事是,白泽并非真正的白国主。那真的白国主去哪儿了?若让安国百姓知道,他们引以为傲的国主和将军,是冒牌货,那后果,不堪设想。

    难怪白泽同意帮助完颜瑰,也算是封口费吧。

    在王统安向他汇报军务时,池鸷还在神游中。待王统安说完后,池鸷只公事公办地说了个“好”字。

    王统安正要退下。池鸷反应过来他刚才在说什么了。

    “地吃人?”池鸷以为自己没听清,复述道。

    王统安道:“是的,今晨,一路悍匪劫了几户人家,路过夜临镇边际时,地面突然裂了一处深不见底的巨缝,那路人掉入其中,不闻其响。做了恶事受了天谴,为我们省了不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