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53 章 热烈欢迎池岁宴
    白泽道:“圣女殿下,完颜瑰也是你的孩子。”

    这句话让圣女的眸光动了动,圣女手中的铃铛,原来没有十个,只有九个。她摸着小指,那处只有戒指,没有铃铛。

    圣女道:“我知道,所以我把他,送到了他的身边,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白泽道:“完颜瑰之后发生了什么,想必你有所听闻。你把慕锦送给了他,但慕锦死了。这对他来说,好像不是一件好事。正如初冬中的一抹温暖,在深冬时,被人生生夺去。如此,不如不拥有。”

    圣女却不这么认为,温柔笑着,“这是一个人该经历的一生。生老病死怨憎会求不得。如果没有感受过,怎么能算完整?”

    白泽不语,静默地看着她。

    池鸷道:“你有办法复活慕锦?”自从能运用麒麟簪内的法力后,池鸷能感受到一些灵力波动。圣女手中的铃铛,并非凡物。

    圣女点头,“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需要自己去经历一些事。待我……身陨后,我会把慕锦还给他。”

    难怪幼时像刺猬一样的完颜瑰,会那么快对慕锦产生亲密之感。慕锦很温柔,散发的气质和圣女很像。完颜瑰从小没有母亲陪在身边,而慕锦的出现,不仅替代了圣女,还给了完颜瑰希望,让完颜瑰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圣女是爱完颜瑰的,但她的身份不能让她只爱完颜瑰。严格来说,圣女既不算一个好圣女,也不算一个好母亲。

    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把两件事做的很好了。

    池鸷打破了三人之间的静默,道:“圣女殿下,有事劳烦你帮忙。”

    圣女道:“嗯,你们帮了我这么大的忙,只要我还有能力,必定报答。”

    池鸷大概讲了讲和小灵魄之间的渊源。白泽把那方江霓留下的手绢幻化出来,交给圣女。圣女听了这个悲惨的故事,同为母亲的她,露出怜惜之色。

    她和江霓,有着共同之处。

    圣女道:“嗯,这事对我来说不难。但取出后,又如何安置?”

    这个问题,白泽想过,但没有想出比用法力保护更有效的办法。

    圣女想到了一个最好的办法,笑了笑,开始施法,“小家伙吸收了你不少灵力和精血,已经有化形的资历了。它现在,更像是你的孩子。我的心头血可以让它化形。不过我的孩子已经够多了。”

    圣女看向池鸷,道:“需要取你一样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