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54 章 浮于表面的安稳
    到了离蕊镇不远处,风长老要了一匹灵马,带着想要偷偷溜走的公孙栎与他们分道扬镳了。

    白泽没了马,就进马车里坐着。雅姑娘看起来很憔悴。接连的打击让她力不从心。她看见闭目养神的白泽,想了想,还是问道。

    “白公子,馨姐姐……”雅姑娘面露痛色。

    白泽伸出左手,一朵紫色的花在他掌心悄然绽放。雅姑娘欣慰地看了看,轻声唤道:“馨姐姐……”

    眠梦花抖了抖叶子,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在狭小的马车内萦绕,安抚人心。因为这花香,月月似乎舒缓了不少。

    白泽收回花。雅姑娘郑重其事道:“多谢白公子了。”

    到了蕊镇附近,雅姑娘说下车去找那些姐妹们交代一些事,池鸷以为她不会再回来。

    现在围绕她们的困境已解,竣息宫不会对她们如何。她完全可以回去放心过日子。

    谁知,才过一会儿,便看她急迫地回了马车内,再次抱起月月。

    让她愿意舍弃安稳的,是月月。

    “月月姓什么?也是白吗?”雅姑娘问。

    白泽道:“可以是。”

    雅姑娘道:“好,那我便叫白雅儿了。”

    白泽略显无奈地点头。池鸷掀起车帘,露出足以让人脸红心跳的笑颜,“好啊,一车的白姓。白池、白泽、白月、白雅儿。”

    池鸷低头看着宝贝儿子,“就你,姓池,把你丢出去。”

    池岁宴又咬住了他的手指,池鸷手指已经有好几道牙印了,儿子当他手指是磨牙棒了。

    一行人暂时忘却忧愁,其乐融融。有灵马带路,很快地进入了安国境内。日以继夜地行了几日,日行千里果然名不虚传,遥遥望去,已经能看见乐业城的影子了。

    匆匆几个月,经历了许多事情。再回来时,有别样之感。哪怕曾经通过完颜珏的身体回来过,也不是现在这番情形。

    守城门的将士认识池鸷这张脸。惊奇道:“池将军!池将军回来了!”他想告诉所有人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