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我为陛下打江山 > 第 62 章 不再是你的将军
    很快到了一处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中,如果没有特别的指引,很容易迷失在里面。

    池鸷在暗中蓄力,等待着合适的时间,冲破红笼。

    在出浓雾的一瞬间,法力爆发,池鸷挣脱开了上古神兽搭建的牢笼。

    重新行动自如后,他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住了。

    入眼处是近百阶的石梯,石梯向的平台高处有一个巨人,不,应该是巨兽,巨兽坐在平台之上,四周的高耸石柱上面冒着蓝色的火焰。

    巨兽是石色那般冰冷无生命力的,头顶像羊一样长出尖角,虽是像巨石,但每一处都像浑然天成,连毛发都栩栩如生。

    好像是巨兽在冬眠时,突然被石化,还保持着生前傲视群雄的样子。

    拾阶而上后,巨兽越来越近,好像随时都会醒来。

    巨兽前方摆着一个灵坛,灵坛上面白光悬浮间,包裹着一条毛茸茸的物什。那东西看起来柔软无比,挡在巨兽前面,散发着属于它的力量。

    只是一眼,池鸷便全身颤抖,几乎是把所有力气用在了腿上,才让自己没有在这股灵力之前下跪。

    麒麟!

    这是被镇压在三更竹林的麒麟!

    身体里的灵力在一点点的被剥离,好像在被主人召唤回归到本体。

    池鸷看不清麒麟的眼睛。

    那是两处黑暗,它是在闭目停戈,还是睁眼俯瞰?芸芸众生,不过是它脚下可以轻易践踏的泥土。

    ‘何不休’却很兴奋,哈哈大笑起来,“麒麟老儿,你也有今天。我带回了你的一缕灵魄,今天我要把你拆了,吞进肚里,以报当年你封印我之仇!”

    池鸷意识溃散,在感受不到身体存在的虚无状态,终于想起来了,那被自己忘却的,也许是他,也许是池将军的记忆。

    那是一片无边无际的黑雾,偶尔能看见黑竹的雄伟壮阔,再然后又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重复,重复,不停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