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实在不行你就教我几招保命的功夫吧,我轻功还是不错的,之后多练练逃命应该够用了。”慕容雨把手中的鞭子丢在地上,有些沮丧的把它踹出了老远。

    鞭子很无辜的躺在地上,一动不敢动。

    她突然觉得自己很笨,就简简单单几个招式都学不会,更不用说什么绝世武功了。

    “想要成为高手,就得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这才半天的时间你就要放弃了?”慕容白还是想劝劝慕容雨,让她再努力一把。

    “我不想放弃,可是这些招式都太难了,怪不得哥哥们都不愿意教我。”慕容雨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她真的是个武学白痴。

    “慢慢来,不要妄自菲薄,一天练不好就练十天,十天练不好就练一百天,到最后要是实在不入门,那我教你放毒,能保命的不一定光是武功。”慕容白的眼神很坚定,声音都富有着感染力。

    让原本丧气满满的慕容雨,顷刻间又变成了一个干劲十足的小太阳。

    对,她要亮瞎那四个坏蛋的眼睛,让他们知道之后的她是他们高攀不起的武林高手!

    慕容白看她恢复了活力,开始重新从头再教,只是这一次是结合了她的自身偏好,对教她的招式进行了调整。

    这次慕容雨上手很快,学的也很快,手中的招式逐渐开始行云流水,她脸上的激动不言而喻。

    “姐,我这也太厉害了吧,好像脑子突然灵光起来!”她高兴的跳到了慕容白跟前,分享着自己此刻成功的喜悦。

    “灵光了就说明你开窍了,很厉害。”慕容白竖着大拇指夸奖着慕容雨。

    慕容雨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学起武功来也更加的卖力了,不知疲倦的反复练习着。

    “还是你有办法教这个丫头,当年整个苏家的人轮流教都没把她教会。”苏老爷子突然有些感慨。

    “雨儿很聪明,只要找对适合她的方法,进步很快。”慕容白说着看了一眼认真练习的慕容雨说道。

    “我倒是低估她了。”苏老爷子满是欣慰的视线也落在慕容雨的身上。

    两人现在一旁看着慕容雨练习,时不时的或是开口,或是上手帮她纠正动作。

    晌午很快就过去了。

    早上临阵脱逃的苏震,身影又出现在了苏府的院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