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心道不好,还是大意了!

    不该让小豹子打头阵的,它虽是猛兽,可现在毕竟还是个奶娃娃。

    她心急之下连忙把手中当作雨伞的叶子往地上一扔,又把老虎獠牙别在腰带上,纵身一跃,用手部力量抓住岩石的两个凸|起,脚也随之蹬在了岩壁上。

    雨水将岩壁冲刷得无比湿滑,再加上雨水一直猛打在乔伊的身上,她每往上一步都异常艰难。

    但想着小豹子现在在山洞里遇到了危险,心急火燎之下,体内的潜力似乎也都爆发了出来。

    先前的疲惫在这刻一扫而空,乔伊利用之前学过的室内攀岩技巧,顶着大雨,哪怕几次都好悬掉下去,但愣是利用岩石上不多的突起处有惊无险地爬到了洞口处。

    还没进洞,一股浓重灰尘味伴随着腥臭味便扑面而来,呛得乔伊差点咳出声来。

    洞内十分安静,黑乎乎一片,只能看见两对钛合金般的灯泡眼在里头闪现。

    浅蓝色那对是小豹子的,另一对绿油油的又大又瘆人,结合闻到的特殊腥臊味,一猜便知是里头还有条蛇。

    两方现在似乎正处于对峙阶段,隔着一段距离,谁也没出手。

    自然界的生克自有规则,豹子是森林的强者,食物链的顶端,就算是未成年的小豹也会被对手忌惮。

    但这暂时的平衡必会被打破。

    很快,乔伊听到了大蛇吐信子的丝丝声和小豹子压低后的示威声。

    她屏住呼吸,慢慢蹬上洞口,半蹲着潜伏在原处,不敢轻举妄动。

    这时候要是贸然出手,说不定会有反作用。

    乔伊稍稍稳了稳心神,手慢慢伸向腰间,准备把随身携带的匕首摸出来当飞刀使,见机协助小豹子对大蛇进行突然袭击。

    怎料她刚刚摸到刀柄,还没来得及抽|出|来,洞内突然就有了动静。

    此时正好远处打起了道道明亮的闪电,洞里的情况可以看个大概。

    站在距离洞口不远的小豹子突然原地起跳,腾空后大吼一声,龇着牙挥着爪子就朝着大蛇抓去,动作异常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