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的脑子渐渐清醒了。

    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宿舍的沙发上,全身上下不着寸缕。唐如墨看过来的眼神带着惊讶,而头顶正缓缓飘下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他用两秒时间反应过来,那应该是变回原形的艾斯。

    洛呆呆望着空气。

    意识恢复清醒后,关于过去的记忆也逐渐复苏。

    他想起来,自己在潜入档案室的时候又一次被防御系统暗算受伤,为了避免留下痕迹,于是变成兽形态用最快速度离开。

    因为伤口注入了麻醉药剂,他的精神越发搅成一团,后来发生了什么已经不太记得清了,可能是在迷迷糊糊之下跑回了宿舍。

    这么看来,应该是唐如墨和艾斯救了他,而且也看到了他的本体。

    “其实……”洛想要开口解释,却又不知从哪里说起会比较好,一时有些犹豫。

    艾斯飘到洛的面前,气呼呼叫道:“原来是你,让我连着背了两次黑锅!”

    洛被噎住了,沉默半晌后不好意思道:“对不起,我也不是故意的……”

    尽管还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他的性格向来腼腆内敛,又对室友非常信任,遇到这样的事情,下意识就直接道歉了。

    “光是口头上道歉怎么够?我可是当了你的罪羔羊!”一般情况下的艾斯都很宽容大度,把和谐作为对生活的品质追求,但现在却因为某种危机预感而变得有些得理不饶人,“你得答应我的三点要求才行!”

    洛被他的严肃表情震了一震,结巴道:“当、当然可以……你有哪三点要求?”

    艾斯哼哼两声:“第一点,你得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老老实实说出来,就算背锅,我也要背得明明白白。”

    洛重重点头:“这个没问题。”

    本来也不是什么不可告知的秘密,既然室友想听,他也无需隐瞒。

    艾斯又道:“第二点,平时如非必要,你不能变回原形。即使变回原形,也要避免在墨墨面前出现……想知道为什么?这没什么好问的,问就是没有那么多为什么!这间屋子里的萌物只需要一个就够了!”

    洛连忙收起困惑的目光,再次点头答应:“没问题,我平时也不喜欢以原身出现,你放心。”

    他在心里补充一句:绝对不会跟你争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