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假期前往雷武星的计划,其实当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

    唐如墨作为曾经的sss危险人物,即使如今解除了危险等级,也依然处在半监管的状态。

    星域组织的高层大多较为保守,他们觉得为了避免其他可能的星辰共鸣发生,监管对象最起码应该待在玫瑰星上,这样一来,万一有什么事情也能及时应对。

    但玫瑰星六号学院却相当坚持。

    学院长是机械生命体,但又与机械星球上那些在现代文明下诞生的个体不同,他相对来说更为古老而死板,更接近于没有主观情绪的系统,因此对于规则制度的执行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

    在校方看来,既然是学生通过合法兑换出来的权利,如果不能得到满足,将会影响到他们的“品质”教育。

    而且归根究底,当初与星域组织签订的协议上并不包括这一条款项。

    双方争执不下,唐如墨这个当事人倒没有特别强烈的意愿。毕竟修行者的元寿相当漫长,即使这一次不能去,他也可以在以后找个时间去。

    不过最终还是玫瑰星六号学院获得了胜利。

    唐如墨成功兑换了外出的机会,艾斯也参加了课程的补考——有没有通过暂且不论——大家终于可以准备出发。

    临行之际,已经顺利毕业的天闻宇也加入了进来。

    因为唐如墨表示会考虑一下收弟子的事情,他便抓住任何一切可能的机会献殷勤,并声称如果需要向导的话,没有人比他更合适。

    三人行就这样成了四人行。

    艾斯听闻张通似乎也有些兴趣,为了避免最后变成浩浩荡荡的旅游团队,连半点独处的时间都没有,于是赶紧招呼大家出发。

    飞行器载着四人弹射升空,进入到星之轨中,向着雷武星疾驰而去。

    雷武星是双螺旋星系的众多s3级行星之一,虽然已经发展到具备了在宇宙中进行远距离航行的技术,但也只是刚刚达到了迈入星际时代的门槛,与玫瑰星这样的高度发达主星相比,还是存在显而易见的差距。

    不如说,雷武星上的环境更接近于唐如墨的故乡,那颗被系统命名为ll-079的s2行星。

    雷武星上以家族划分地域范围,由此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城市群落和居住地带。而在大大小小的近千个家族之中,“碧海“天家与“荆棘”徐家是影响力为强大的两个家族。

    天家的本部位于南方连绵的森林之中,而徐家则占据了最北方的成片嶙峋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