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脉脉年幼,听不出厉王的心思,亦不会往那方面想,闻言只仰起脑袋,眼巴巴地朝着虚空,问:“带叔叔回家去种地吗?”

    “嗯。”厉王随口应了一声,单手支着额,垂眸打量了一番月色下眉眼格外昳丽的小姑娘,道,“带着迟卿走,离他远一些。”

    “好。”虞脉脉很乖地点头,见迟饱饱傻乎乎的,走过去挥了挥手,唤道:“叔叔跟我走。”

    “喔好好好!”迟饱饱这才回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跟着站起身。

    他跟在小姑娘后头,一边走一边打量着四周黑黢黢的田地,忽而想到了什么,脚步瞬间停下来,有些后怕地问:“小鱼宝宝,你刚刚对着说话那个人,是仙人还是……”

    迟饱饱几乎是不由自主地打了个激灵。

    不怪他多想,系统说帮助鲛人的是一个神仙,可小姑娘又分明唤对方“哥哥”,哪个神仙会是“哥哥”呢?真要说起来,死去的鬼哥哥倒是比较合理。

    这么一想,迟饱饱就吓得走不动路了。

    虞脉脉见他不肯动,只好停下来,道:“哥哥是好人,是仙人。”

    哥哥一直看着她,救她,普通人肯定做不到。周大妞的哥哥就很笨,只会欺负人,从来不做好事。

    虞脉脉语气很是坚定,看着青年的双眸亦是圆溜溜的,盛满了澄澈的月光。

    这样的小姑娘太过美好干净,迟饱饱一时也跟着放松了下来,笑道:“那是我想太多了。叔叔没有说你哥哥不好的意思。”

    只是这地儿委实太黑了点,破败又荒芜,不像个正常的村庄。

    青年想着又发起了呆,虞脉脉扭头往前走几步,回头见对方不动,又唤了一句:“叔叔来。”

    迟饱饱这才游魂似的跟上去。

    两人一路畅通无阻地回了家。

    虞脉脉本是要将人带进屋,却被厉王阻止了。

    “不必。你且让他种菜。”

    “好。叔叔,你可以给我种点吃的菜嘛?脉脉会做饼,等会儿做给哥哥和叔叔吃。”小姑娘将烛台放到小凳子上,又拖了一把锄头出来,在院子里的菜地旁站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