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晚上八点开拍,一共拍了近三个小时。中间因为段笺的原因NG了好几次,多数是因为段笺太紧张了的缘故。

    段笺的演技完全没问题,可毕竟这是第一天拍戏,且演对手戏的人还是自己暗恋了多年的女神,所以没能很好地进入状态。

    开始那几条被迫NG了好几次,后面就渐入佳镜了。

    另一方面,通过今天的这场戏,副导演赵诚第一次见识到了段笺的演技,从而认可了段笺。先前,段笺在试镜的时候,赵诚并没有在现场。

    一开始,赵诚并不看好这个带资进组的小丫头,觉得这人就是一有钱任性的富二代。仗着家里有矿,竟想着来演戏玩儿。

    这纯属就是瞎胡闹!

    为了这事,赵诚也曾找过孟艾好一番理论。可孟艾总是神秘地笑笑,并信誓旦旦地打包票,说女二的演技绝不会让你赵诚大导演失望。

    赵诚半信半疑,可一想到孟艾是一戏痴,对演员的要求向来很高,想来定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果然,今天开拍的这第一场戏,这位有钱任性的段二小姐硬是让赵诚大跌眼镜,瞬间明白为什么先前孟艾为何会如此信誓旦旦,感情这位段二小姐的演技这般扎实。

    如此一来,赵诚的担忧总算是彻底放下了。

    今天的这场戏拍摄得很是顺利,眼看着马上就要十二点了,还剩下最后一条。待到这最后一条拍好,大家伙就可以收工了。

    最后这一条,俩人还是在共舞。这“共舞”的镜头一共分了两条来拍。

    段笺从小练习社交礼仪,这普通交谊舞自然也是难不倒她。可偏偏因着是第一次与季沧落共舞的原因,段笺多多少少有些紧张。

    不止一次,段笺不小心踩到了季沧落的脚或裙子,也因此被NG了好几次。可最后这一条,倒是要让段笺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裙子,然后让季沧落给一把拦腰扶住。

    就是这个镜头,看上去有些暧昧。与此同时,女二还得演绎出少女怦然心动的样子。所以,孟导才把这条放在了最后来拍。

    开拍之前,孟导就亲自上前做了一番指导,动作和表情之类的都先过了一遍,这才开始正式拍。

    “《深海》第五场八镜一次!A!”场务再一次重重打下了场记板,声音回荡在整个宴会厅。

    考虑到这一条有一点暧昧,所以被放在了最后来拍。虽然这是一部明明白白的百合剧,后面还有更加大胆的镜头。可毕竟俩人演员才第一天在一起合作拍戏,还是得有个循循渐进的过程才是。

    角落处,留声机里仍旧飘出那一支悠扬的轻慢舞曲。宴会厅中央散落着一对又一对相拥而舞的男女们,不时暧昧地咬着耳朵,说上一两句悄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