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后,整个《深海光年》剧组的演员们纷纷进组。

    按照整个拍摄计划,一行人会先在北京影视城拍摄完所有的陆地戏,拍摄时间预计是两个月左右。而后,一行人会统一前往海南三亚,去拍摄整个船上的戏份,时间也在两个月左右。

    现在是九月中旬,整个陆地戏份大概在十一月底全部拍摄完成。十二月再去三亚拍戏,预计杀青时间在来年的一月底,或者是二月初。

    所以,整个冬天都会在三亚度过。

    冬季的三亚气温舒适,拍起戏来也舒服。这一点,孟艾导演早已事先考虑到,所以才会做出这么一番的时间安排。

    傍晚,刚吃过晚饭,段笺就冲冲出门了。

    司机早在大门口候着了,正倚在车门边抽烟,等着自家二小姐出来。司机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家二小姐这么急,还真是有些不习惯。

    看来,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还得更加提前些才是。

    车门的另一边,站着一身蓝白运动套装的年轻女人,鼻梁上戴着一副黑色框架眼镜。脑后扎了个黑色马尾,整个人看上去精明干练。

    年轻女人是段北承为妹妹精心挑选的贴身助理——吕淑然。在业务方面很是能干不说,性格也特别好。

    吕淑然是段北承花重金挖过来的,担任妹妹贴身助理一职,照顾妹妹在剧组时的一切事宜。

    今天这第一场戏,就是和季沧落演对手戏,且还是一场夜戏,拍摄地点在一栋别墅的宴会厅内。

    晚上八点准时开拍,而演员们得提前半小时到剧组,预留出化妆和做造型的时间。所以,演员们必须得七点半就到。

    段笺为了给季沧落和两位导演们留下个好印象,所以七点刚过,段笺就来到了剧组。

    比规定时间整整提前了半个小时。

    段笺本以为自己已经算早的了,没想到季沧落竟比自己来得还要早。正准备去化妆间时,便刚好撞见季沧落从她那专属化妆间里出来。

    季沧落今时今日的地位,化妆间当然得是专属的。而段笺虽然是女二号,可段笺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演员,自然得和别的演员一起共用一个化妆间。

    起先,在还没进组前。段北承本想着找人打点一下,让剧组上上下下多多关照一下自家妹妹。

    这世道,就没有拿钱办不来的事。更何况,这也不是什么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