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堂上,燕帝依旧如往常那般稳坐在龙椅上,看着底下的朝臣你来我往,缄口不言,当然也无需他说话。

    上一次,左相一派准备充足,强逼着武宁侯一系低下一头,将樊之远召回。

    再过不久,人估计就能到京城了。

    而这一次,武宁侯先声夺人。

    外头闹得沸沸扬扬的钱家案件朝堂都大为关注,当京兆府尹当堂取出那枚玉佩,陈述案件始末之时,立刻便有朝臣弹劾礼部尚书俞自成教子无方,请求严查俞世洪,按罪处置。

    按照大燕律法,俞世洪殴打良民致死,奸淫妇女至家破人亡者,情节恶劣以流放问罪。

    俞自成跪在地上,痛哭流涕,只有自行请罪。

    左相看着对面来势汹汹的武宁候,眯了眯眼睛,便没有出来作保。

    他虽然权倾朝野,可圣上年轻越发沉稳,蠢蠢欲动地想要从他的手里夺回权柄,是以他没到敢冒天下大不韪的地步。

    当然,俞尚书教出这样的儿子,德行有亏,自是不适合再作为春闱主考官,否则外头义愤填膺的考生们头一个不答应。

    可是这还不够,又有朝臣出列,接连弹劾俞自成以权谋私,残害百姓,干涉刑事,包庇罪犯,威逼利诱等罪名,简直可恨至极,妄为礼部之首!

    俞尚书曾预言,自己若是有朝一日跌下云霄,定是被这个祸家儿子给连累的。

    果不其然,上述弹劾的罪名皆是从俞世洪所犯之事而来,凭俞世洪这无法无天的性子,死在他手上的人岂是只有钱家夫妻?

    为了替儿子善后,俞自成少不得利用手中职权“摆平”那些固执的苦主,很多人已是悲痛欲绝“舍离”了人世。

    沈家为了扳回这一局,可是花了大力气下去,证据确凿,容不得俞自成抵赖。

    燕帝看了看沉着脸色的左相,以及隐隐带着得意之色的武宁侯,最终宣判道:“去俞自成礼部尚书一职,交由大理寺审查。”

    大理寺卿出列道:“是。”

    俞自成下了台并不重要,可接下来由谁接替就让人分外关注。

    当然礼部尚书不一定马上就要定下,然而春闱考试临近,再不选出主考官怕是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