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豺狼,后有虎豹,痛失双亲及丈夫,孤弱nv子何去何从》

    前面的头条已经介绍了百姓心声这个栏目,不是由八卦小报去寻找消息,而是遭受欺压,面临困苦之人自己来小报寻求帮助。

    光看标题便明白,这第一期来倾诉遭遇的是一名nv子,乃是双亲和丈夫相继逝世的寡妇,虽然还不知道是谁,可这个身份就足够令人无限遐想了。

    再看看这前有豺狼,后有虎豹的描写,可见这位寡妇境况十分糟糕。至于究竟糟糕到何种地步,想想以她这尴尬的身份,若非走投无路,也不会抛头露面到八卦小报来求助,让所有人对她的遭遇评头论足。

    这样想着,读者们不免开始好奇,往下看。

    相b起永昌伯府的大少夫人这个身份,苏月布庄的东家更为人所知。

    当文章开头第一段介绍之时,人们就恍然了,原来是她啊!

    跟苏月打过交道之人瞬间眼前便浮现一位笑容亲和带着渲染力,八面玲珑,很是会说话的漂亮nv子。

    苏月布庄能在京城小有名气,跟苏月与众多来往nv眷有着良好关系分不开的,因为为人爽朗,从不斤斤计较,又耐心周全,很受贵妇圈们欢迎。

    她有这个遭遇,实在令人意外。

    不过八卦小报在这种事情上是不会骗人的,开篇之后便将她的境遇以访谈的形式呈现出来。

    苏月诉说,编者记录及提问,连苏月在中途的哭泣和断续的语句都没有抹去,看起来尤为真切。

    虽然文字冰冷,可当组成话语之时,却还是让人能够感受到苏月的悲哀和愤怒,以及那gu绝望,也不由得感同身受起来。

    而这豺狼虎豹是谁,便立刻为人知晓了。

    若是真的,实在感慨此nv不容易。

    苏家二老去世,族中不打一声招呼就过继二叔的儿子谋夺家产这事先不谈,毕竟笔墨不重,八卦小报也在后面标了查证的字样。

    可永昌伯府,哪怕已经破落,也依旧是个贵族阶级,身上有个二等伯的爵位,出门赴宴聚会,也有份贵族的t面,瞧着不像是会做出谋媳妇嫁妆的事情啊!

    更何况为了垂涎儿媳的钱财连si去长子的身后事都可以拿来做文章,这实在令人瞠目结舌。

    相b起来,想要把爵位留给喜欢的儿子,将长子夫妻赶出门这种令人诟病的c作,已经算不得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