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汐瑶向来聪慧,其实早就意识到不对劲,只是心里慌乱,将错就错罢了。

    此时听到傅霄这么说,也只是略抬了抬漂亮的眼眸,惶然无措的低声自问:“那这里是哪?”

    她茫然的环顾四周,屋内由于阳光照射亮度提高很多,先前看不清的物品现在一览无余,这里的确不像地府。

    屋内装饰大气有韵味,但她从未见过,就连屋内的很多物品,她也没见过,而自己本以为柔软的地面,看样子是一张床榻,就是样式有些奇怪。

    这样想来,这里其实是这位公子的卧房,按她从小接受的教育,她一个未出阁的女子出现在男人的卧房里,他们刚刚还同床共枕过,除了十分不合礼数外,她更得嫁给他。

    江汐瑶看向窗边的男人,想从他俊朗的面容中看出些什么,可惜男人表情淡然,眼神也分外平静,看起来...是不可能娶她的。

    傅霄蹙眉盯着她欲言又止的表情,淡声解释:“这里是你那个时代几百甚至几千年后的未来,你以前的生存法则在这里并不适用,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声音大些,不然我听不见。”

    “我...这是你的卧房吧?于礼数,我该嫁给你。”江汐瑶憋屈的咬着牙吼出来,想她堂堂公主,沦落此地无依无靠,她该怎么办?

    现在也管不得其他,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先找个依靠,其他的以后再说。

    傅霄眼眸闪过一丝诧异,但又想到古代女子的种种限制,很快明白了她的想法,但这娃娃虽然精致可爱,但他也不可能娶她。

    想了想也只能避重就轻的回答:“我们身形不匹配,这事以后再说,现在重要的是你的生存问题,你是想先跟着我,还是我给你安排地方自己生活?”

    江汐瑶怕被丢弃,下意识捏紧裙摆扬声回答:“跟着你。”

    “那好,我叫傅霄,你可以喊我傅哥或傅霄,你知道自己怎么变小的吗?”傅霄得到意料之中的回答,动作轻柔的把小姑娘放到篮子里。

    小巧可爱的篮子还带着沐浴露的清香,底层铺着柔软的拉菲草,还算舒适。

    “你先待在这里面,我怕自己如果长时间捧着你掌控不好力道弄伤你。”待在这里面他就只需拎着走了。

    江汐瑶靠着篮子边沿坐下,松了口气,想了想便答:“可能我原本就这么小,是这个世界的人太大。”

    傅霄点点头,这也有可能,毕竟从书中穿越到现实就挺匪夷所思,也许这姑娘本来就这么大也未可知,

    “你现在这个状态想生活自理估计有点困难,既然你来到这个世界第一眼看到的是我,也选择跟着我,那你便是我的责任,我会好好照顾你直到你能适应这个社会,如果你...以后能变得跟我一样,我们再来讨论嫁娶的问题。”

    傅霄是不打算告诉江汐瑶她只是书中的人物,他怕会发生什么意外,更重要的是,这位突然而至的书中女主,恰好穿越时空来到他枕边,这不得不让他怀疑那本书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