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微光城市》 > 「历劫归来」
    天旋地转之中,福乐逐渐清醒,眼前一片模糊,发觉自己鼻子和嘴巴,都cHa入管子,手臂上cHa着输Ye管,连接着旁边的点滴瓶和点滴架。

    福乐清醒後,感到全身不适,於是用力扭动,扯开口鼻与手臂上的管线,拉掉x上的生理监视器的连接线贴片。福乐坐了起来,发觉自己在一张病床上,身上只穿着病服,腰际还挂着尿布与尿袋。病床周围,还有生理监视器、氧气筒……等各种植物人照顾设备。

    「啊……!你醒了?」王爸、王妈,手捧着一大篮,刚摘的新鲜蔬果,来到卧房。两人惊讶的看着福乐,手中蔬果来掉了几颗,落地滚动……。

    福乐全身ch11u0,在浴室淋浴,热水和蒸气弥漫,男Xt0ngT若隐若现……。

    福乐洗好澡,换上日常衣服,走出浴室,看到这是一栋乡间的平房别墅,屋内朴素典雅、屋外绿荫扶疏。王爸、王妈已经在餐厅,摆上菜肴。福乐坐上餐桌,三人边吃边聊。

    王爸王妈解释,一年前,他们刚搬到白屋,在附近的河边钓鱼,看到一个人漂到河岸边,我们过去一看,竟然是福乐!应该是福乐开车载生化炸弹,冲进河里,顺着河流,飘到这里。

    王爸王妈救起来福乐後,先通报救护车,送到新花市医院,但是先来看福乐的,是李秉宇博士,他请王爸王妈先把福乐带走,私下照顾昏迷不醒的福乐,医疗设备和经费,他会负责。因为,李博士说,恐怖攻击背後还有主谋,先把福乐藏起来,b较安全。王爸王妈也没通知花Ai欣,福乐还活着的消息,少一个人知道,更安全……。

    ────────────────────

    狱警戒护着,穿着囚服的钱妙姿,来到监狱会见室,却见李秉宇已经西装笔挺,坐在桌子一端等她。钱妙姿不意外,迳自坐下,淡然漠视。李秉宇挥挥手,狱警会意离开。

    「怎麽?新市长来向前市长,炫耀吗?」钱妙姿举起两根手指。李秉宇会意,拿一盒香菸,帮钱妙姿点菸。钱妙姿cH0U了口菸,吐了口菸,舒缓一下。

    「我来见你,是有事问你。」李秉宇很好奇,钱妙姿市长做得好好的,为什麽要Ga0生化危机,让全市市民感染病毒,打破新花市辛苦维持10年,全球最安全自由城市的成就?

    面对李秉宇的质问,钱妙姿嗤之以鼻,淡然反驳,新花市历史上,曾经是大东亚共荣圈殖民地,当时的殖民者评价新花市岛民,就是贪财怕Si好面子,贪财贪小便宜,又怕Si宁愿苟活!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刁民!

    钱妙姿忿忿不平,极力辩解。李秉宇不甘示弱,冷静质问钱妙姿,所以就Ga0生化危机,让新花市民集T染疫,集TSi亡?

    钱妙姿辩称,这叫集T免疫!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某些国家就是这麽做,可以节省医疗资源,还可以维持经济,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是不得已之恶!

    「明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什麽要欺骗市民?」李秉宇质问。

    「我没有欺骗市民,市民Ai听什麽要什麽给什麽,我有什麽错?」钱妙姿反驳。

    「不要推卸责任,是你自己恋栈权力,是你自己想当市长!」

    「没错!我就是栈恋权力!新花市民也都心知肚明,但是他们就像埋在沙漠的骆驼,不愿面对现实,所以才会选出我,这个能够带他们自欺欺人、贪小便宜苟活的市长!」钱妙姿理直气壮辩解。

    「你变了,不像当年在学校,这麽有理想X。」李秉宇一时难以反驳,不禁感叹。